农民以前嫌它肉少,如今却纷纷种植,十元一斤,人称“小金果”

事物是不断变化的,可能以前的人们用不到它,如今却视它为宝贝一样,这说明人们的认识也在不断的提升,就比如空心莲子草,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它特别的有用,都知道了它的很多的好处,可是以前太多了,灭都灭不完,如今却找不到了。一方面可能是你生活的环境变化了,另外一个方面可能是已经被消灭的差不多了。今天咱们也一起来认识一种植物,农民以前嫌它肉少,如今却纷纷种植,10元斤,人称小金果。

它就是樱桃番茄,有人叫它圣女果、袖珍番茄、小西红柿等,是一种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在人工种植的条件下,它最高可以到达2米,因为它的果实特别的像樱桃,颜色又十分的鲜红,所以才有了樱桃番茄这个名字。樱桃番茄在农村一般和大番茄一样的种植,在夏天来临之前把秧苗移栽好,在大棚里,则可以一年四季种植,每年的7月开始,樱桃番茄成熟后就开始上市了,新鲜的一直可以吃到春节的时候。

樱桃番茄以前的农民都接触过,只是人们那时候嫌弃它的个头太小,一个都没有什么肉,同样种植一棵还不如大番茄的产量多,3个大番茄就能有1斤多了,可是小番茄要40多个才够一斤,那时候人们总喜欢吃大一点的果实,觉得有嚼劲,入嘴后特有满足感。可是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改变,发现樱桃番茄比通常的大番茄要强很多,除了含有番茄所有的营养成分之外,里面的维生素的含量是番茄的1.7倍之多,在国外有小金果的美誉,被联合国列为四大值得推广的水果之一。人们研究还发现,樱桃番茄里面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防癌抗癌物质,是一种有药用价值的水果。

正是因为这样,现在很多农民都开始种植樱桃番茄了,而不去种植大番茄了。因为人们都了解了樱桃番茄的各种好处,使得它的价格也一直处于很高的地位,10元一斤,有时候甚至还不止这个价格,比大番茄要高出很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