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3种野菜,路边就有,个个价值高,医生都爱吃,你认识吗?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越来越好,现在的人们已经不再追求吃饱的,而是吃好,现在的养生人士也是特别的多。大家都知道,蔬菜吃了是非常健康的,山野菜吃了更是健康。所以,现在餐馆中是山野菜卖的特别火爆。不仅因为山野菜的味道特别鲜美,而且山野菜的营养也特别丰富,养生效果也是特别好的。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山野菜,路边就有,医生都爱吃!

刺嫩芽

刺嫩芽又叫刺老芽,刺嫩芽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春季的刺嫩芽最新鲜。可以在春季采摘一些嫩芽,回来焯水后,浸泡两个小时后食用。不管是用来凉拌,又或者是刺嫩芽炒鸡蛋,又或者是用来煲汤,味道都是相当好的。

婆婆丁

说到婆婆丁,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但是说到蒲公英大家肯定都知道。婆婆丁就是蒲公英,在农村,就经常回去采摘一些蒲公英晒干泡茶喝,或者是凉拌吃,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的作用。主乳痈;肺痈;肠痈;痄腮;疔毒疮肿;目赤肿痛;感冒发热;咳嗽;咽喉肿痛;胃火;肠炎;痢疾;肝炎;胆吓炎;尿路感染;蛇虫咬伤。可见,婆婆丁的药用价值是非常大的。

荠菜

荠菜也是在农村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野菜,它的味道非常鲜美,所以农民经常会采一些吃。其实,荠菜的药用价值也是非常大的,荠菜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治痢疾,水肿,淋病,乳糜尿,吐血,便血,血崩,月经过多,目赤疼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