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冷,煮一锅热呼呼的西红柿肉片汤,暖身又暖心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汤鲜味美,又开胃的西红柿肉片汤的做法,天气越来越冷,煮一锅热呼呼的西红柿肉片汤,暖身又暖心。

西红柿肉片汤

【准备食材】

西红柿2个

猪肉300克

蔬菜适量

金针菇少许

1勺料酒、1勺淀粉、适量胡椒粉、蒜适量

【制作过程】

1、准备好的西红柿洗净之后,去皮之后切成块备用,蒜拍碎剁成末备用

2、猪肉切成肉片,放碗中放入1勺料酒,适量胡椒粉,1勺淀粉用手抓匀,在放点熟油在次抓匀(这样可以防止肉片下锅后粘连在一起)

3、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倒入蒜末炒香,倒入切好的番茄块快速的炒出汤汁放入两碗清水

4、大火烧开后放入腌制过的肉片,最好是一片一片放噢!肉片煮至变色后,放入提前准备好的金针菇

5、中火继续煮5-6分钟后放点蔬菜、少许盐、鸡精拌匀,最后在撒点葱花准备出锅

【酸菜小建议】

1、如果家里面有猪油的在煮汤的时候加一勺,煮出来的汤带有猪油特殊的香气!

2、淀粉上浆过的肉类,用冷油在拌一拌,防止粘连在一起不成型。

3、煮汤的时候菜叶不能煮太久,绿色的蔬菜变色之后营养都流失了

酸酸的西红柿进过大火的炖出西红柿天然的鲜味,加入肉片的香味,开胃又下饭!热乎乎的还可以暖身!特别是刚刚工作回来的家人们,喝着刚刚出锅的西红柿肉片汤,特别温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