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枸杞的3大禁忌, 只会害了你自己, 很多人还不清楚

在我国的古代医书中记载,枸杞具有明目健体、补肾壮阳。更有意思的是古代人告诫出门的男子,在外面不要吃能激发性欲的枸杞,弄得在外面招蜂引蝶,可见枸杞在古代是神一般的神草。但是吃枸杞还有几个禁忌你知道吗?吃枸杞的3大禁忌,这样吃枸杞只会害了你自己,跟慢性自杀一个样!

禁忌一:枸杞具有温热身体的效果,如果有感冒、发烧的现象,不要吃枸杞,否则会加深发烧的程度。

禁忌二: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吃枸杞能够增强免疫力,还具有明目的功效,枸杞中含有甜菜碱、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固气补肾,但是一定要注意量,吃多了会导致流鼻血、眼红的不良症状。

禁忌三:枸杞是具有强肾补肾的功效,肾阳虚的人吃了能补肾,肾阴虚的人吃了容易上火,还需要加一些下火的药材一起喝才会有更大的作用。

枸杞的3种最佳搭配吃法

1、枸杞菊花茶

枸杞10克,菊花10克,参合后放入杯中,用80摄氏度的水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平肝潜阳、清肝明目的功效。

适用范围:长时间劳累、熬夜导致眼睛疲劳的朋友就可以饮用。

2、枸杞桂圆鸡蛋汤

鸡蛋1只,枸杞10克,桂圆肉10克,冰糖合适就行。将枸杞、桂圆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10-15分钟。鸡蛋打花后倒入枸杞桂圆汤中,调入适量冰糖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补肾益气、滋阴养血的功效。

适用范围:对于虚羸瘦弱、失眠、健忘、心悸、怔忡、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虚劳咳嗽、早衰、贫血等症状的朋友比较适合饮用。

3、枸杞煲粥

枸杞子30-60克,粳米100克,可少量添加豆豉,同煮为粥,再以葱白、盐等进行调味,每天可吃两次,作为早晚餐食用。

功效:补肾益精、养血明目。

适用范围:对于缓解腰膝酸软、眩晕健忘、肝肾不足的朋友就非常合适。

枸杞子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尽管没有像冬虫夏草那么好,贵在任何人都吃的起,常吃也是能有效抗癌的;已有实验和临床应用的结果表明,枸杞多吃能显着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具有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