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很常见的野菜,具清热解毒,利尿,凉血的功效

乡下很常见的野菜,具清热解毒,利尿,凉血的功效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车前草

又叫车轮菜、广西人叫猪肚菜、灰盆草,广东人叫田灌草,浙江人和云南人叫蛤蟆草,福建人叫饭匙草,

能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主热结膀胱;小便不利;淋浊带下;暑湿泻痢;衄血;尿血;肝热目赤;咽喉肿痛;痈肿疮毒。

扫帚苗

扫帚苗,性寒,味甘、苦。 嫩茎叶称地肤苗,具清热解毒,利尿的功效。扫帚苗,听着名字蛮有趣的,似乎跟扫帚有关系。

雷公屎

它并不是真的屎,也是一种野菜,它不仅可以吃,还是一味珍贵药材!对改善老人痴呆症、目赤、夜盲、脱肛、烧伤、烫伤及疮疡肿毒等都有一定的辅助功效。

藿香

藿香,又名:合香、苍告、山茴香等

藿香还有止泻的功效,对于肠炎、中暑、饮食不节引起的腹痛腹泻有很好的疗效。也可用于食物中毒引起的腹胀腹泻。也可用于疟疾,痢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