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爱吃红薯的人要注意,吃完红薯不能碰此物,比中毒更危险

冬天,就是狂吃的季节,天气再冷,都抵挡不了食物对我们的诱惑,坐在火炉旁,烤着火,往火堆里放几个红薯,没多会的功夫,香喷喷的红薯就出炉了,几个小伙伴一边聊着天,一边吃着红薯,感觉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此了。但是小伙伴们也要注意,吃完红薯不能吃这几种东西,不然后果比中毒更可怕。

提到红薯,早在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并说海中之人食之长寿,中医也视红薯为良药。红薯中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并且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是老少皆宜的一种美味食物。

但是吃完红薯切记不能吃这几种食物,不然后果就不堪设想了。首先,吃完红薯不能吃鸡蛋,因为鸡蛋和红薯一样都是胀肚子的食物,如果一起食用则会导致肠胃出现不消化和腹部疼痛的症状。其次,吃完红薯之后不可以吃玉米,因为玉米和红薯都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一起食用,会不知不觉加重肠胃的负担,从而导致消化不良和腹部胀气等症状的出现。

吃完红薯也不能吃番茄、香蕉。同时吃番茄和红薯会导致肠胃出现结石病,情节严重的还会出现腹泻、恶心以及呕吐等肠胃不适的症状。香蕉和红薯一起食用,则会让我们的肠胃因为消化不良而出现各种不良反应。所以,我们在冬天吃红薯的时候也要注意,有些东西是不能和红薯一起食用,不然后果比中毒还可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