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脚料”常被扔掉,懂得人把它当成宝,冬天常吃少生病!

这“下脚料”常被扔掉,懂得人把它当成宝,冬天常吃少生病!

平常我们在做菜的时候,难免会遇上一些不是那么好的部分,或者不需要的部分,或者说我们认为是垃圾的部分。而对于这些我们统一将它称为下脚料,而这类下脚料,它的结局通常是直接被我们当做垃圾扔掉的。但是往往就是这些不起眼的东西,它却有着大用处,就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下脚料,我们可以将它座做成菜吃,不仅味道非常的美味,同时在冬天的时候常吃它还能少生病,提高我们的免疫机制。因此懂得人都将它当成宝,每次都会将它另作一道菜。

而今天的这个下脚料它是我们的虾壳,对于虾壳我们要么是直接将它剥掉后扔了,要么就是将它煮熟,然后吃的时候剥掉在扔了。要说将它做成一道菜,那确实非常的少,但实际上确实可以将它做成一道菜,可以让它和鸡蛋煮成一碗汤,这样的虾壳中的营养就会到汤中,并且它的鲜味也会出来。而且你不用觉得虾壳就是垃圾,其实它的营养一点也不比虾肉差,所以我们可以充分的利用这些营养,让它们可以被我们所吸收。那接下来就给大家大致的说说我是怎么制作这道菜的。

虾壳蛋花汤的制作:

准备食材:虾壳、鸡蛋、葱、盐。

制作过程:

第一步:首先拿出几个鸡蛋,同时取出一个碗,并且将鸡蛋,挨个的磕破并且打入碗中,接着加上盐,先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在碗中加上少许的水,接着再次用筷子搅拌均匀备用。

第二步:在我们剥虾之前,先将虾洗一下,然后将虾壳剥出并且放入碗中。等到虾肉这道菜处理完成并且炒好之后,我们在洗干净葱,并且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煮汤了。

第三步:在锅中注入清水后,拿起虾壳的碗,并且将虾壳倒入锅中,让虾壳在锅中稍微煮上一会后,就可以拿出鸡蛋的碗,并且将鸡蛋倒入碗中,一边倒可以一边搅拌。等到鸡蛋在锅中快要煮熟后,就可以盐,拌匀后加上葱花或者香菜,稍微等一会就可以熄火出锅了。

小吃认为今天的这个虾壳作为“下脚料”常被扔掉真的是可惜了,因为它不仅可以提升免疫力,在冬天的时候常吃可以少生病,同时虾壳中的钙元素也是非常多的。只有不懂的人才会将它扔掉,懂得人把它当成宝。另外我们也可以选择让虾壳在锅中,炒一会再煮汤,这样的汤是红色的,并且可以炒出很多虾油出来,味道也还不错,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