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这菜要常吃,维生素是土豆的3倍,1斤只要6毛钱,特下饭

要说冬季应该吃什么菜,我觉得就是土豆、白菜、萝卜了,因为这是我从小吃到大的菜品,虽然吃了这么多年,但依然觉得,这白菜萝卜土豆就是妈妈的味道、家乡的味道。相比于土豆,营养师大乔告诉我们,冬季这菜要常吃,维生素是土豆的3倍,1斤只要6毛钱,很下饭,这菜就是萝卜。萝卜自古以来就有“小人参”之称,它的维生素含量是土豆的3倍,经常食用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防癌抗癌、嫩肤抗衰老、清肠排毒等。而且萝卜价格也很实惠,我这里只要6毛钱1斤。

今天教大家一大盘红烧白萝卜,好吃不贵又下饭,赶紧学起来吧,记得转发收藏哦。红烧白萝卜

By 梦里寻琼

配料:

白萝卜 1个、精盐 1勺、酱油 1勺、耗油 1勺、小葱 2根

烹饪步骤:

1.准备好白萝卜

2.白萝卜去皮切成小块

3.锅里放油烧热,倒入切好的白萝卜

4.加入盐,酱油,耗油

5.翻炒均匀,小火焖煮15分钟左右

6.放入葱花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烹饪小贴士:

1、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特别是叶子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根茎的4倍以上。维生素C可以防止皮肤的老化,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肤的白嫩。

2、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最有利者”。

3、白萝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是非常可观的,尤其是叶子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更是丰富。这些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消除便秘,起到排毒的作用,从而改善皮肤粗糙、粉刺等情况。

你喜欢吃白萝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