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炒白菜的时,不要直接下油锅就炒,加1步,口感脆嫩又美味

在冬天是白菜成熟的季节,所以会有大量的白菜流入市场。它既新鲜而且价格又便宜,所以就成了普通家庭冬天里吃的最多的菜了。而且白菜吃起来口感也挺好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不过很多人在家里面炒白菜的时候,都是直接把白菜洗干净之后,就放到锅里边边场。但是这样做出来的白菜,颜色并不好看,会发黄,不仅不美观还不好吃。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我们在做大丸子的时候,可不能直接就把它放到锅里煸炒,如果再加上一步,就能够让做出来的白菜口感又脆又嫩,格外好吃。

我们在做白菜的时候,首先需要把白菜给洗干净,然后把白菜帮子还有白菜叶子给分开,因为他们两个的成熟时间是不一样的。而在下锅煸炒白菜之前,也需要做一步就是,把它放到水里边抄一下。我们先把白菜帮子放进去,的稍微久一点之后再放白菜叶子。

焯好水的白菜,我们捞出来沥干水分,然后就可以下锅煸炒了。因为白菜里面的水分比较多,所以难以炒熟,如果炒的时间过久又容易影响它的营养,还有口感。所以焯一遍水就能够让煸炒的时间达到缩短,从而增加了它的口感。

在抽完水后,我们把锅放到火上,倒上适量的油等油温升高之后,我们先把蒜辣椒放到锅里边儿煸香,接着把白菜放到锅里边煸炒,之后再放入盐白糖还有醋炒至完全成熟,就可以装盘出锅了。而这些就是家常的白菜做法。而今天教大家的技巧就是在白菜下锅之前,最好经历焯水这一步。不知道你们是否学会了呢?以后在家里面炒白菜的时候,不妨按照我说的方法来试试吧,保准做出的白菜口感特别的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