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3种水果不要吃,对身体伤害很大,容易致癌

很多人都喜欢吃水果,尤其是女生们,因为她们觉得吃水果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减肥瘦身。不过要注意的是,不是任何水果都可以吃的,如果吃错了还会容易引起一系列的问题,严重的还会致癌。老中医告诫大家,看到这3种水果的话,千万不要吃,因为它们对身体伤害很大,而且容易致癌。

1、冰冻水果

专家表示,尽量少吃受冻的水果,因为一般水果受冻后易产生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一类致癌物,长期食用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亚硝酸盐中毒的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嘴唇发紫等症状。

2、槟榔

世界卫生组织早已经将槟榔列为了致癌物,而且是一类致癌物。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很多人天天嚼的津津有味,还是那句话,为了健康能少吃就尽量少吃。

3、催熟香蕉

不管是在街上买的香蕉,还是自己在家催熟的香蕉一律不要去吃,因为催熟的香蕉里面含有二氧化硫和甲醛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吃水果的禁忌:

1、忌用菜刀削水果

因菜刀常接触肉、鱼、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虫病。尤其是菜刀上的锈和苹果所含的鞣酸会起化学反应,使苹果的色、香、味变差。

2、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