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摆摊卖“特色小吃”,让人一看就有食欲,刚出锅就被抢光了

中国是一个美食大国,而且美食的种类也是数之不尽的,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吃货,这些吃货为了品尝到一些美食,他们不惜跋涉万里,只为寻找心中那份期待已久的美食。但是如果问你美食到底是什么呢?每个人对美食的定义都是不同的,大家都知道那句话叫做众口难调,有的人会觉得好看的叫做美食,但是有的人觉得口感上独特的才称为美食。现在小吃行业的生意也是非常火爆的,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就是一个80后女子她做的一种特色小吃,因为做法比较独特,所以吸引了很多顾客前来购买。一起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小吃吧!

大家一看到图片上就能够看到这个女子她卖的小吃颜色是五颜六色的,一看颜值就非常高,而且五颜六色的非常能够吸引小朋友的眼球,但是有一些大人一看到这样的颜色,她会觉得这种美食里面是不是加了一些色素,但是当你看了它的制作过程你就知道这种小吃一点色素都没有添加,而采用的是一些比较天然的食材。像紫色的一般就是加了紫薯汁儿,黄色的一般就是加了南瓜汁,绿色的一般就是加的菠菜汁。不过这种小吃在当地也是非常有名的,而且他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螺旋果”。

因为在制作这种小吃的过程是非常复杂的,所以想要做出一份好吃的成品,从选料再到上色再到中最后出锅,每一步都有着非常严格的把控。稍有不慎这种小吃的颜色就不会这么漂亮,口感也不是非常独特,而且这种小吃全部都是人工制作出来的,大家去购买这种小吃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他全部的制作过程都是透明的。可以看到首先会选择一些糯米,筛选之后放在水中浸泡,浸泡好的糯米会放到石臼中,用木锤进行敲打,做成糯米面之后再加上一些所需要的食材进行调制然后和成面团。和成面团之后要放在案板上,全部分割成一个一个的小剂子,擀成面皮之后还要在面皮里面加入一些馅料,馅料也是不同的不同的颜色,它放的馅料也是不一样的,有的放的是豆沙,有的放的是芝麻,有的发的是花生,还有放糖粉的。

擀好的面皮包上馅料之后,就把它揉成馒头的形状,在它的表面再撒上一层芝麻就可以上锅蒸制了,大概蒸上1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我们可以看到出锅后的小吃,每一份上面都会插上两根竹签,虽然说它的价格是五块钱一个,但是它的味道非常好,只要一出摊就会被顾客围得满满的,常常一出差没一会儿就被顾客抢光了。所以吃货当然拒绝不了这样美食的诱惑,买了一个咬上一口,满嘴都是糯米的清香,还夹杂着一些蔬菜的味道,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吃这样的,不知道大家喜欢吃这样的小吃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