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腊鱼,这个技巧用好了,鱼肉入味更香,再也懒得吃买的

时间过得如此之快,眨眼间又到了年底,也许是因为我年龄大了,不想过新年,不像小时候那样期待新年,那时候每当过年可以吃很多鱼和肉,但如今的生活条件明显好于以前,想吃鱼和肉已经变成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可以随时购买。

前段时间,母亲刚刚腌制了一些腊鱼,本想保留到新年再吃,但是还没过年呢,就已经吃完了,我今天早上去了市场,又买了几条白莲鱼回家,准备让我妈妈再腌制一些留着过年吃。

我的家人每年冬天吃鱼是最多的,因为鱼肉和牛羊肉不一样,鱼是新鲜和柔软的,不是太油腻,特别是做一点腊鱼,然后蒸着吃,味道很好的。说到腊鱼,相信每个人都熟悉它,平日家庭里都会做一点腊鱼,但每个人做出的口味都不太一样。比如说妈妈和姥姥做的腊鱼,我比较喜欢吃妈妈做的,因为妈妈制作的腊鱼几乎没有腥味,非常好吃,姥姥制作的腊鱼就根本没有味道。

现在我要分享一下妈妈做腊鱼的方法,喜欢的朋友记得看看这些步骤。

【腊鱼】

【原料】:鲢鱼3条、八角、山奈、桂皮、香叶、公丁香、小茴香、陈皮、干辣椒、干花椒、白宼、食盐、高度白酒。

【制作步骤】

1:首先准备做腊鱼使用的香料:八角、山奈、桂皮、香叶、公丁香、小茴香、陈皮、干辣椒、干花椒、白宼,食盐。

2:先将220克盐放入锅中,然后将步骤1中制备的调料放入炒锅中,记得打开小火并慢慢炒,炒至味道变浓,然后出锅即可。

3:现在让我们清理鲢鱼,先刮掉鱼鳞,剖鱼时,要在鱼背剖开,不要在鱼肚上切,清理鱼肚内部,尤其是里面的黑膜,要全部清洗干净,如果清洗不干净,腥味会很重。

4:清洁鱼后,用干净的布擦干上面的水。再将鱼放入盆中,倒入一点高度白酒,擦拭鱼的内外,然后涂抹一层食盐。

5:盖上盖子,在室温下腌鱼2-3天。时候到了找一根棉线,把鱼穿起来,放在外面大约10天就可以吃了。

温馨提示:

1.当在鱼肉上面涂盐时,不要擦拭很多,稍微一层即可,如果擦了很多的话会很咸。

2.在往鱼肉上抹高度白酒之前,必须先将鱼上面的水晾干。

3.剖鲢鱼时,不要在鱼肚上切开,记得要在鱼的背面剖开。

以上是腊鱼的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你学到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