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韭菜炒蛋时,千万不要直接炒蛋!多加这1步,鸡蛋更嫩韭菜更绿

韭菜是大部分人都爱吃菜肴,每个菜系中,都有韭菜炒蛋这个菜,其中以鲁菜作为代表。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正宗的的韭菜炒蛋的做法,很多人做这道菜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韭菜炒蛋,是先炒鸡蛋还是先炒韭菜,其实这都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如何能将鸡蛋炒的嫩,韭菜炒的不变色,我每次炒韭菜鸡蛋时,都不会直接炒蛋,都会多加这1个步骤,鸡蛋就会吃着非常鲜嫩,而且韭菜还不变色,卖相属于一流。接下来我会为大家详细讲解做法。我建议大家做韭菜炒蛋时,千万不要直接炒蛋!多加这1步,鸡蛋更嫩韭菜更绿。

韭菜炒鸡蛋

食材:韭菜250克、鸡蛋2个、食醋2ml、玉米淀粉2克、姜末4克,食盐、胡椒粉、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先将韭菜洗净,然后沥干水分,接着切成4厘米的条状备用。

2.将1个鸡蛋打碎到碗中,然后把另一个鸡蛋的蛋黄放入到碗中,搅拌均匀后,放入2ml食醋搅拌均匀,接着放入少量淀粉水(5-7ml)、食盐、胡椒搅拌均匀即可。

3.锅烧热,放入油,烧到7成热,放入蛋液,大火炸成两面金黄即可起锅。

4.再将锅烧热,再放入适量油,烧到7成热,放入姜末、韭菜爆炒20秒,然后放入适量的食盐,胡椒炒匀,再放入炒好的鸡蛋,炒匀后即可起锅食用。

韭菜炒鸡蛋

注意事项:

1.韭菜炒鸡蛋时,多加的1步就是,鸡蛋需要2个蛋黄1个蛋清,然后在蛋液里面加适量的食醋和水淀粉,这样可以使炒出来的鸡蛋色泽金黄,加了食醋,鸡蛋会吃着更嫩,韭菜更绿,加了淀粉水,鸡蛋吸收的油就会减少,对我们身体更加的健康。

2.炒鸡蛋时,一定要大火爆炒,这样蛋液能马上受热,鸡蛋就会很嫩,色泽也会更金黄,韭菜也需要大火爆炒,大火能使韭菜流失的水分较少,使韭菜保持翠绿。

3.韭菜炒鸡蛋是不需要加味精、鸡精、蚝油等提鲜的调料,因为鸡蛋就能提鲜,也不要加生抽、老抽,加了这些调料,鸡蛋色泽就会变黑。

韭菜炒鸡蛋

​只要我们以后做韭菜炒鸡蛋时,在蛋液中加点食醋和淀粉水(这个步骤一定不能少),保证大家做的韭菜炒蛋,鸡蛋鲜嫩,韭菜更翠绿,人人都爱吃。

每天为你更新不同的菜谱,美味佳肴层出不穷,让你健康快乐每一天! 你有什么想吃的?不会的菜?想学的菜?可以给我们留言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