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视力5.2,原是常吃这道家常菜,越吃眼睛越亮!

孩子视力5.2,原是常吃这道家常菜,越吃眼睛越亮!

孩子的视力一直都是5.2,这在孩子班里一群“小眼镜”里面显得太“鹤立鸡群”了。开家长会的时候很多家长朋友问我,你孩子怎么保持的视力?我都会把这道食谱分享给他们。虽然这道菜非常的家常,可以说是0难度,但是吃起来很香而且对孩子的视力非常有好处!

冬天才是吃胡萝卜的好季节,这个季节的胡萝卜香甜清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富含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孩子们常吃。胃口好身体棒,还能补足身体累缺失的钙。胡萝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含量较高。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内,在肠和肝脏可转变为维生素A,故亦称维生素A源,是膳食中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之一。

中医上认为,胡萝卜性甘味平,具有下气补中,健脾化滞,养肝明目,解麻疹、痘疹毒等功效。所以毫不夸张的说,胡萝卜是名副其实的“健康食品”。但是有一个误区,营养师必须要给大家点出来,那就是不少人都认为吃胡萝卜的时候必须要用油炒,但实际上,这是大错特错的。理由表面看起来似乎很有道理:胡萝卜素是一种只溶于脂肪的物质,没有脂肪帮忙,它就很难被人体吸收,所以吃胡萝卜必须要用油炒。

胡萝卜木耳炒肉丝做法:

胡萝卜、青辣椒分别切丝;木耳用水泡发、洗净,焯一下水,然后切丝。

里脊肉切丝,葱、姜切末,放入碗中,加适量盐、糖、酱油、料酒、花椒粉拌匀,腌制一会。再加适量淀粉拌匀。

锅中倒入食用油,稍多一点,烧热,倒入肉丝炒熟,盛出备用。

洗净锅,再加一些油,倒入胡萝卜丝翻炒一会。加一点开水炒到胡萝卜丝稍软,加入木耳、青辣椒丝翻炒几下,放盐。再加入一点点开水,继续翻炒片刻。

放入肉丝,炒一会就可以关火装盘了。

常吃胡萝卜可以起到一个缓解眼部疲劳的作用,对于那些经常用眼的上班白领或者学生族来说,胡萝卜算得上是日常必备的蔬果。除此之外,胡萝卜还有促进人体生长发育、维持眼部视力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