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油条是这样做出来的 不用泡打粉 全家人都爱吃哦

油条是中国人爱吃的面食,配方也多种多样。本人一级吃货,研究油条多年。就目前了解到的配方,老方碱矾或者有的新方子加什么起酥剂,最大的危害就是有铝。铝金属,吃多了在人体累积,会引起严重的后果。本人不是学医的就不多论述这个铝的危害了。今天来说说在家油条怎么做呢?

准备食材:高筋面粉500克、鸡蛋1个、酵母粉、植物油15克、温水275克、盐8克、小苏打4克等。制作流程:1、将面粉倒入容器中,加入酵母粉、小苏打搅拌均匀。2、将鸡蛋、油、水、盐搅拌均匀。(如果不加水,也可以把水换成纯牛奶。)3、将搅拌均匀的混合液体倒入面粉中,用筷子搅拌均匀,再用手稍微揉均匀一些。(不要一次性全加里面,一边搅拌一边倒入。)将揉好的面团放在保鲜膜上,用保鲜膜包住,再用容器盖住,让面团松弛半小时。(这样炸出来的油条才会蓬松起大孔,也可以晚上做好,放入冰箱一晚上,早上拿出来直接切一下,就可以炸了,很方便。)4、面条入锅炸的时候要捏紧两头,拉一下再放到锅中(买油条的时候看过师傅们是怎么炸的吧)这样捏紧一下入锅炸的油条两头就不会松开,油条炸的时候要不停的翻动油条,这样受热均匀,会快速膨胀,炸到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如果一不小心油条炸黑了,那就要调小一些火了,油温太高了。

小贴士:有几点要说一下,第一:就是面粉一定要用高筋面粉,没有的话中筋面粉次之,低筋不能用 第二:揉好的面团一定要是醒的,能醒一个晚上最好,急着吃也要醒7-8小时,松过的面团才能炸出又大又香的油条 第三:面团取出后,不要再揉面或摔打了,醒好的面团再揉会影响后面炸油条,影响膨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