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肉时,大厨都会用上这3个技巧,鸡肉更入味,吃起来还不腥

鸡鸭鱼肉在日常饮食当中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鸡肉,很多人特别喜欢把鸡肉炒着吃,又或者说是用鸡肉来煲汤喝,这几种做法都具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在炒鸡肉的时候,可能很多人会发现炒出来的鸡肉口感不好,特别老,而且根本就不入味,鸡肉应该要怎么炒才会入味呢?其实,炒鸡肉时,大厨都会用上这3个技巧,鸡肉更入味,吃起来还不腥,一起来看看到底有哪三个技巧吧。

第一个技巧腌制鸡肉。腌制鸡肉其实是特别重要的一个步骤,大家把鸡肉清洗干净,把鸡肉切成块以后就应该要腌制鸡肉了,有很多人在腌制鸡肉的时候做错了,可能会加入食用盐和料酒来腌制。

实际上只加入食用盐和料酒是远远不够的,有可能会让炒出来的鸡肉特别老,应该要加入一些生姜丝,倒入适量的料酒,先腌制五分钟左右,再取出一个干净的碗,在碗里面加入少量的醋,加入少量的食用盐,再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调配成盐醋水,再倒进鸡肉里面混合搅拌均匀,大概腌制15分钟左右的时间。

很多人腌制鸡肉的时候直接加入食用盐进去,这种做法就是不太好的,这很有可能会导致鸡肉里面的水分流失,就会让炒出来的鸡肉特别老,但是用调配好的盐醋水来腌制鸡肉就不会存在这个问题。不仅可以让鸡肉入味,而且也可以确保鸡肉鲜嫩的口感,最主要的是可以把鸡肉里面的血水给排出来,会大大减少鸡肉里面的腥味。

第二个技巧鸡肉先滑炒。在炒鸡肉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不要把鸡肉和其他的配菜放在一起炒,不然等其他的配菜炒熟了以后,鸡肉可能炒的时间太长,会让炒出来的鸡肉特别老,最好能够先把鸡肉放进锅里面滑炒一下,把鸡肉炒到变色的状态以后,先把鸡肉装在盘子里再炒其他的配菜,等其他的配菜快要炒熟的时候再把鸡肉放进去,就能够缩短鸡肉炒的时间。

第三个技巧注意加调味料的顺序。要想让炒出来的鸡肉十分入味,也应该要注意加调味料的顺序,在炒鸡肉的时候一般还需要加入清水煮鸡肉,把鸡肉煮开了以后。要先加入生抽,再加入食用盐,然后再加入酱油,用大火翻炒均匀就可以装盘出锅,这样炒出来的鸡肉才会真正入味,调味料的顺序切记不要搞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