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鲫鱼汤之前,大厨都会提前加一个步骤,鱼汤又浓又白还不腥

生活中,有很多家庭可能更加倾向于炖大骨汤又或者说是排骨汤,认为可以帮助补钙,其实鲫鱼的营养价值也是特别高的,而且做法相对来说要简单很多,平常的时候可以经常用鲫鱼炖汤给小孩子喝。

鲫鱼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还有很多维生素,小孩子经常喝鲫鱼汤可以让孩子头脑更加聪明,还可以让孩子拥有更加健康的身体,那么鲫鱼汤应该要怎么炖才会颜色奶白又有比较高的营养呢?其实,炖鲫鱼汤之前,大厨都会提前加一个步骤,鱼汤又浓又白还不腥,特别鲜美,一起来看看鲫鱼汤的正确做法吧。

第一步处理鲫鱼。在菜市场购买了新鲜的鲫鱼以后,把鲫鱼清洗干净血水,沥干水分以后装在盆子里面开始腌制鲫鱼,一般加入生姜丝,加入少量的料酒涂抹在鱼身上,大概腌制十分钟左右时间就可以祛除掉鲫鱼的腥味,腌制好了以后把鲫鱼重新清洗干净,放在篮子里面沥干水分。

第二步煎鲫鱼。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先加入白糖,白糖的量应该要注意不能够加得太多,不然可能会让煎出来的鲫鱼有一股很甜的味道。加入白糖以后,确保鲫鱼身上的水分擦干,再把鲫鱼放进锅里面煎,在煎鲫鱼的时候不要急着翻动,等到一面定型了以后再翻转到另外一面继续煎,只要两面都呈现出金黄状态,表面变得酥脆就可以把鲫鱼捞出来。

第三步炖鲫鱼汤。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冷水,加入生姜片加入葱段,再加入少量的料酒,等锅里面的水烧热了以后再把鲫鱼放进锅里面炖煮,大火煮开了以后再转成小火炖煮15分钟,加入一些食用盐来调味,再撒上一些葱花作为装饰就可以装盘出锅。

现在知道炖鲫鱼汤应该要怎么做了吗?在炖鲫鱼汤的时候,最主要的需要加上的一个步骤就是煎鲫鱼,并且不能够直接把鲫鱼放进油锅里面煎,要先在油锅里面撒上一些白糖,撒上一些白糖可以把鱼肉里面的蛋白给逼出来,这样也就会让炖煮出来的鱼汤颜色又浓又白,关键炖出的鲫鱼汤一点都不腥,特别好喝。

当然,多加这一个煎鱼的步骤除了可以让鱼汤的颜色变得浓白以外,还可以防止鱼肉煎的太老,也可以减少鱼肉营养的流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