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独好的济南,不仅有趵突泉,还有众多的美味等待品尝

山东的省会济南历史可谓是很悠久的了,同时也因此而得到了深厚的人文底蕴。而且说到鲁菜,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作为八大菜系之一,可以说是别有一番滋味。到了济南也就可以能够品尝到正宗的鲁菜以及各式的风味小吃。

甜沫山东济南比较有名的一个当地小吃,并且是大众非常喜欢的一个粥品之一。他所用到的原料并不是非常的复杂,但是却因为食材的新鲜而让它的味道格外的不同,并且它其实就是咸粥的一种,而当地人也喜欢把它称为五香甜沫,因为在其中加入了五香豆腐。而且在当中,除了小米面以及豆腐之外,还会加入一些花生米,所以在吃起来的时候格外的香酥。口感上面可谓是层次非常的丰富,而且在其中还加入了菠菜,使得它卖相上面也是颜色比较丰富的。特别是咸鲜的口感,爽滑细腻,同时它又比较有营养,特别适合在寒冷的早晨来上一碗。

在喝粥的时候,如果能搭配上一个油旋的话,那自是再好不过的了。刘璇也是济南比较有名的一个小吃之一,它的外表是金黄色的,而且看起来像是一个圈圈,再加上它是经过油炸制而成,所以油旋的名字也由此而来。表皮是比较酥脆的,咬下去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咔咔作响,但是它的内在又是比较软嫩的,再加上其中有放入一些葱花,使得它的香味更加扑鼻。咸口的油旋搭配上同样是以咸鲜出名的甜沫,这称得上是比较传统的济南人的早餐搭配了。

草包包子也是济南当地比较著名的一个小吃之一,他是在上世纪30年代由创始人张文汉先生所制作的。并且这个名字其实也是得益于这位先生的绰号,它的外皮是比较薄的,而且内馅也是汁水充足。看上去的时候就是显得比较精致,因为在包子的收口处还有许多的细褶,这也就让他的手工工艺得以展现。而且它当中不只是只有一种内线发展,到今天已经有十余种的风味。咬下去的时候可以感受到表皮的有嚼劲,再加上吸满了肉馅的汁水,更是让它的味道富有层次而香甜浓郁。他在蒸制的过程当中,其实会在下方垫上荷叶,因此在品尝包子的过程当中还能够闻到荷叶的淡淡清香,吃完之后也是满口余香。

朝天锅是当地比较著名的一道菜,虽然说它的名称里面带有锅这一个字,但是实际上品尝的时候却是没有锅的。简单来说它就是烙饼卷肉。但是因为其中的肉类比较讲究,所以它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以及喜爱。经过了多种香料以及酱料长时间的熬煮,使得这些味道能够很好的融入在肉当中吃起来的时候可以感觉到酱香味十足。而且因为在其中还会搭配上一些胡椒粉,辣椒面等调料使得在品尝的过程当中,还能够感受到一丝辣味。它的肉质肥而不腻,而且搭配的清汤清淡而不会浑浊。搭配着酱料一起食用,吃一口就会就感受到它的丰富的美味,并且很快在口中散发开来,吃过之后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把子肉也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硬菜,而且他是在华东地区也极负盛名的小吃。从颜色上面看起来就是比较诱人的,因为有酱料的加入,所以它的颜色是比较深的,但是肥肉香间的缘故,又让它的口感格外的软嫩。即使是夹杂在其中的肥肉吃起来,也不会让人感觉腻味。而且瘦肉也不会干柴,反而是很有滋味。把子肉作为重口味的一道菜,是特别适合搭配米饭来吃,在米饭上面浇上一些把子肉的汁水,两者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自是一番独特的风味在口中。

糖醋鲤鱼可以说是济南的特色菜肴之一,在外形上面就让人食指大动。在炸得金黄色的鲤鱼上面,再浇上鲜红的汤汁,金色与黄色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散发出诱人的光泽。再加上品尝的时候,能够感觉到鲤鱼的表皮酥脆可口,而那里又是非常的鲜美细嫩。搭配着酸甜口味的酱料,更是让人觉得美味至极。吃过之后就会使得人念念不忘,而且这道菜把鲤鱼的鲜嫩很好的保留了下来。但是同时又加入了酥脆的口感,使得它在口中的层次变得更加的丰富。调料的酸甜口味恰到好处的激发出鱼肉本身的香甜,吃过之后就会让人觉得非常的过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