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火爆的“卤煮火烧”25元一碗,一天卖3000碗,付款都得排队

北京是一个历史文化很浓厚的城市,几千年下来沉淀下来了很多传统美食,有一道小吃特别的受欢迎,老北京人人都吃,没有几个不好吃这口的,这就是北京卤煮火烧。至今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这是有来历的,过去物质不是很丰富的时候,想吃肉又觉得贵,就吃一些便宜的下水来解解馋,单吃下水也很难饱就放入了烧饼在里面泡软来吃,没想到十分美味,一下子就流传开了,现在地地道道的著名小吃,老北京是3天不吃就闷得慌,必须吃上一大碗来回味一下。北京最火爆的“卤煮火烧”25元一碗,一天卖3000碗,付款都得排队

在东四北街有一家北京非常有名的卤煮火烧店,这是一家几十年的老店了,北京人就没有不认识他家的,味道正宗长年都吸引了好多人来吃,这种感觉已经不单是填饱肚子这么简单了,更是一种怀念了.一天轻轻松松可以卖3000多碗,付款都得排队的。

好多朋友可能不太了解什么是卤煮火烧?就是将煮好了的猪大肠、猪肺、五花肉和炸豆腐一起煮出汁,然后把火烧铺在锅面上,让它吸透汤汁变软,非常入味可口。

火烧的切法很有特色,都是切成井字形的,炸豆腐就改刀成三角形,其他的猪肺和猪大肠就切小块的,早期的卤煮是没有五花肉的,现在五花肉人人都能吃得起,早就加入了,全部切好了以后装进碗里,然后淋上一勺汤汁,配料可以自己加,香菜、腐乳、蒜末自己喜欢的话可以要的.

后厨的师傅们的刀功非常了得,估计也是因为忙练就的吧,经常是火烧还没夹到,刀已经在响了,没错剁刀声就是卤煮火烧的一个很大特点,如果你走在北京的街头听到有频繁的剁刀声,这附近肯定会有一家卤煮火烧店。

卤煮火烧的制作其实也很简单,把猪小肠和猪肺都处理干净后,先焯水,先煮小肠15分钟,再煮猪肺10分钟,然后放一边备用。卤煮火烧做火烧用的是死面,就是没有发酵过的面,和好面以后先烙到2面金黄。再炸豆腐,切成大三角放到油里面去炸到金黄就可以了。

然后就开始真正煮了,猪肠、猪肺和五花肉一起放进锅里,加入八角、桂皮、花椒、辣椒、葱姜蒜、再放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了以后放入豆瓣酱、生抽、适量的腐乳和冰糖,再次烧开以后放入炸豆腐,煮20分钟,最后把火烧沿着锅边围成一圈放进去,煮40分钟就可以了。

外面卖的火烧多人去好吃是肯定,自己做嫌麻烦的话,买一碗来吃也很方便!北京最火爆的“卤煮火烧”25元一碗,一天卖3000碗,付款都得排队!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本文由大妞是个吃货原创,网络配图,每天为大家更新最火爆的美食资讯,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