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边常见的野菜,农村人当凉菜吃,城里人当调味佳品,十元一斤

水田边常见的野菜,农村人当凉菜吃,城里人当调味佳品,十元一斤。

农村最常见的就是各种各样的野菜了,其营养都是非常丰富,天然的美食是城里人的向往,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生长在水田边的野菜,它跟芹菜长得差不多,营养价值却要比青菜高上好几倍,口感上也是比其他肉食来得更好吃,是民间很多农民当凉菜吃的美味佳肴,外面一斤10元很抢手,农村人却吃不完。

野芹菜又叫小芹菜、水芹菜,是一种多生长在南方河边的去腥提味的食材,野芹菜营养丰富,每100克食用部分(含茎、叶)含蛋白质1.9毫克、粗纤维1.7克、钙60毫克、磷51毫克、铁0.9毫克,还含有挥发性特殊物质。并在人体保健中独具功效,有健胃、利尿、净血、调经、降压、镇静等作用。

野芹菜含有一定量的植物酸,在食用之后可发挥出降血压的功效,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同时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经常吃些野芹菜,对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作用非常的好,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作用特别的好,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对于各方面都有都大有益处。尤其是在寒冷干燥的天气,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经常吃些野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

常食野芹菜对人体能起安神的作用,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提高人体睡眠质量。芹菜还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野芹菜的吃法很多,可以清炒,凉拌,有些人制作饺子馅也会放一点进去提味,炒肉都可以。

你们有吃过野芹菜吗?当地叫什么名字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