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饺子时,万万不可热水下锅,一步错步步错,难怪饺子开裂又粘锅

很快就要过年了,现在不管南方还是北方,一到过年都爱吃饺子。饺子代表团圆、吉祥之意,一年到晚家人最盼望的就是一家人可以一起吃饺子。

饺子想要做得好吃,除了馅料搭配的好,煮法也非常讲究的,一般我们吃得最多的就是蒸饺或者水饺。水饺更受大众欢迎,因为水饺相对于蒸饺来说,可以一边吃饺子一边喝汤,这样就不至于太干。

那么煮水饺到底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的呢?有些人不管什么饺子,都喜欢热水下锅,最后导致饺子开裂又粘锅。煮饺子万万不可热水下锅!一步错步步错,难怪饺子开裂又粘锅。

其实用什么水煮饺子,这也得分是速冻饺子还是现包饺子的。速冻饺子万万不能热水下锅,因为速冻饺子本来温度很低,突然遇到热水,很容易烂成一锅糊汤。正确的做法是:要先把速冻饺子放在常温下解冻10分钟,然后冷水下锅,煮至水开后饺子熟就可以了。

现成饺子就是热水下锅,煮至刚好饺子熟了,这是最筋道的。所以煮饺子得分速冻饺子还是现包饺子,不同饺子冷水还是热水下锅很大区别的。你学会了吗?

图片源于网络,侵权立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