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臭又香的排骨汤,保你绝对能喝掉一整锅

榴莲被称为“水果之王”,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强大的食用功效。但它也是让人又爱又恨呐,这种浑身长满尖刺形如刺猬的热带水果气味浓郁,爱它的人单闻着味儿就会口水涟涟,而有些人则对它避之不及。

但是你知道榴莲还能和排骨一起煲汤吗?榴莲的甜搭配着排骨的鲜香,连不爱吃榴莲的人,肯定也能喝上一大碗。尤其是炖出来的汤浓郁、肉软烂,绝对让你爱不释口。

所以以后吃剩下的榴莲壳不要扔,和排骨一起炖又是一道美食!— ❶ —所需食材

排骨适量、盐少许。

榴莲内软壳适量、榴莲核适量。— ❷ —做法步骤

排骨清洗干净剁成小段。榴莲的内软壳剥下来,切段备用,榴莲核取出后和内软壳放在一起。也可以取些榴莲肉一起炖,但我舍不得,我要自己留着吃哈哈哈哈哈。

锅内倒适量水,烧开后倒入排骨汆水,煮出血水后捞出。将准备好的所有食材一起放进电压力锅里(也可以加点枸杞),倒入盖过食材量的纯净水炖半小时,然后焖十几分钟。盛碗前放少许盐搅匀即可。

排骨要选带软骨的,更好吃。多焖一会肉更烂更香。— ❸ —营养价值

榴莲肉性热,但榴莲壳却是败火良物。把榴莲壳上的白瓤单独拿出来煲猪骨或者玉米,或者三样一起,绝对是不可多得的健康的良汤。可降火解滞,正好与食榴莲肉的热相抵,你就不用担心吃多上火了。

其果核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更是了得,榴莲的种子富含蛋白质,炒熟或煮熟后去壳吃,味道类似板栗,吃了能够增加体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