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几招,花式调教美味金针菇!

向来以“明天见”出名的金针菇,无论是吃火锅还是放入配菜中,吃到最后总是不见其踪影。作为一个资深吃货,誓要把金针菇吃出花样来。

别看金针菇样子小,营养价值却很高。有促进新陈代谢、抗菌消炎、降低血脂等功效。这几道好吃的金针菇菜别错过,美味又健康。— ❶ —蒜蓉蒸金针菇

金针菇、蒜、色拉油、盐、生抽、麻油、葱花、糖。金针菇洗净沥水,放入蒸锅蒸20分钟以上,接着取出备用。将蒜捣成蒜泥备用。

起油锅预热油,待油冒烟后倒油、蒜末爆香,转小火放入盐、糖、生抽,酱料就做好了。将金针菇依次摆放到盘中,酱料倒入盘中即可食用。— ❷ —金针菇卷培根卷

金针菇、培根、蚝油、酱油、糖、胡椒、牙签。将金针菇洗净,撕成若干块,用培根肉将金针菇下面包裹起来,用牙签固定。

预热煎锅倒油,中火放入腊肉卷、蚝油、盐、糖、酱油、水,两面炸至金黄后,转小火盖锅盖焖煮,让金针菇收汁。接着取出装盘,将牙签取出即可使用。— ❸ —金针菇番茄肥牛汤

金针菇、牛肉卷、辣椒丁、番茄、黄椒丁、姜蒜盐少许、紫皮洋葱、胡椒粉。先把金针菇洗净沥水,番茄去皮,切成小块,洋葱切碎备用。

预热油锅,倒油见微微冒烟后,将姜蒜、辣椒放入爆香,加入一大碗水煮10分钟。接着把肉放入锅中煮软,倒入番茄小火慢炖,待炖满5分钟后,即可盛出食用,配以米饭最佳。

有了这几道菜,金针菇再也不是“明天见”了。不仅好吃下饭,而且给我们食谱增添了许多花样。以后谁再说金针菇是“See you tomorrow”,我第一个不答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