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菜别再只知道东北乱炖了,这三道菜简单好做,美味下饭

说到东北菜,大家首先想到的一道就是东北乱炖,这是一道非常常见的东北家常菜。东北乱炖是加入土豆,茄子,青椒,番茄,木耳,等等各种蔬菜和肉类一块炖煮而成的,东北乱炖的做法非常的简单,有荤有素,它的营养也非常的丰富,所以在当地是非常受欢迎的,就连不是东北人的朋友,都想尝一下东北乱炖。

其实小编不是一个东北人,小编的亲戚在东北。经常会听说,东北有很多硬菜,所以呢,小编就向亲戚学习了东北比较有名的硬菜,所以我们提到东北菜的时候,不要只知道东北乱炖了,东北菜除了东北乱炖,还有这三道菜。这三道菜简单好做,美味下饭,不学就亏了。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一下吧。

地三鲜。

食材:土豆100克,茄子100克,青椒15克,姜片儿,蒜,葱,食盐,白糖,味精,蚝油,豆瓣酱,水淀粉。

第一步,把青椒清洗干净,里面的青椒籽去掉,然后切成小块儿,备用,土豆,洗干净,把皮去掉,切成块儿,放在一旁备用,把茄子的皮也去掉,切成丁备用。第二步,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到七八成热的时候。放入土豆茄子,炸至金黄色的时候捞出来,放在一旁备用。第三步,再起锅烧油,等油烧到七八成热的时候,放入姜片儿,算,葱,爆香。

等爆炒出香味以后再加入,土豆,食盐,清水,味精,白糖,蚝油豆瓣酱,翻炒均匀。第四步,我们用中火煮制3到5分钟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倒入茄子和青椒进行炒拌均匀了。等炒得差不多了以后,我们就可以用水淀粉进行勾芡,最后这一道地三鲜就做好了。它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而且还美味下饭,他还具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家里有小孩子的就可以经常做这一道菜吃,那么简单,不学就亏了。

锅包肉。

食材:瘦猪肉600克,蛋黄一个,蒜末,葱花,食盐,鸡粉,陈醋,白糖,水淀粉,番茄酱,生粉。

第一步,调酱汁,准备一个小碗,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陈醋,白糖,食盐,番茄酱,这样酱汁就调好了,放在一旁备用。第二步处理肉片,我们把买来的瘦肉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瘦肉片。把瘦肉片放到一个小碗中然后再加入,食盐,蛋黄,鸡粉,搅拌均匀,进行腌制。腌制完成以后,我们就可以用生粉裹匀。第三步,在锅中加入食用油,把油烧热了以后,我们就可以把裹好生粉的肉片放进,油里面进行炸制,炸熟了以后沥油捞出。

第四步,起锅烧油,等油烧到七八成热的时候下入蒜末葱花,进行爆香,然后再加入酱汁。等锅中煮沸了以后,我们就可以加入肉片儿,水淀粉,进行翻炒,翻炒均匀了以后我们就可以,出锅了,这样一道东北菜锅包肉就做好了。这个做法是不是也特别的简单呢。锅包肉的做法有,养颜美容的作用,所以女性朋友也可以多吃一些锅包肉。

李记坛肉。

食材:五花肉400克,辣椒,腐乳,蒜瓣儿,姜片,香葱,生抽,料酒,白糖,食盐,甜面酱,黄豆酱。

第一步,把五花肉清洗干净以后切块儿,切的块要稍微大一些,然后,五花肉进行焯水。再把蒜瓣剥干净,拍扁切碎。第二步,制作焦糖汁,我们先起锅烧油,然后倒入白糖清水。炒至焦黄色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盛出来,放在一旁备用。第三步,起锅烧油,然后加入姜片儿,蒜瓣儿,芭蕉,爆炒出香味以后,再放入五花肉,香葱,加入料酒,翻炒均匀。

第四步,我们在锅中加入生抽,制作好的焦糖汁,腐乳,甜面酱,黄豆酱,食盐,翻炒均匀以后,盖上盖。用中火煮开,然后,转成小火,再煮至半个小时。第五步,煮制完成以后,我们将五花肉放在砂锅中,在砂锅中再闷一个小时,这样李记坛肉就做好了。这个菜的做法也很简单,就是用到的时间比较长。不过这道菜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是值得等待的一道菜。

你印象最深的东北菜是什么呢?在评论里一起讨论一下吧~

喜欢小编分享的小可爱们给小编点个赞关注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