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来客人时做这三道菜,营养美味,好吃不腻,客人吃了还想吃

家里来客人时做这三道菜,营养美味,好吃不腻,让客人吃了还想吃

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是我们的休息时间,也是孩子的放松时间。一般会邀请朋友来家里做客,或者去朋友家里做客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菜来迎接客人呢?今天我们就来做了几道菜,营养美味。

第一、椒盐大虾。

需要准备的食材:虾,大葱,胡椒粉,大葱,小米椒,淀粉。烹饪方法:大虾清洗干净,把虾线去掉,然后腌制一下,可以去腥味。把料酒,大虾,胡椒粉放入盆中均匀搅拌,让每一颗虾都裹上淀粉和料酒腌制大约十分钟,那样就可以了。小米椒切成圈,大蒜切碎,把花椒炒香,然后捣碎和盐搅在一起混成椒盐。腌制过的盐捞出沥干水分,再用清水洗一下,干淀粉过程淀粉水把大虾挂糊。锅里倒油,油热之后把大虾放入锅中炸下,变成红色之后捞出沥油再炸一次,这样下周会更酥脆,锅里的人不用倒出,直接放入姜片和小米椒葱花爆炒出香味,把虾倒入锅中继续翻炒,再放入椒盐翻,炒均匀入味,一道椒盐虾就做好了。

第二、红烧猪脚。

猪蹄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东西,它软嫩鲜美。需要准备的材料:猪蹄,大葱,盐,生姜,料酒,花椒,香油,冰糖。制作方法:猪蹄清洗干净,然后放入热水中煮透后再放入凉水中过一下。大葱和生姜拍碎油热之后放入冰糖炒成糖色。锅里加入花椒,料酒,盐,姜葱猪蹄,煮沸之后把上面的浮沫舀出来。然后转大火给猪蹄上色,然后关小火慢炖,然后可以用筷子扎一下猪脚,如果可以扎透的话,这个时候猪仔就炖烂了,就可以盛出装盘了。

第三道:西红柿炖牛腩。

这道菜营养很高,我们需要准备的食料:牛腩,西红柿,大蒜,生姜,大葱,花椒,生抽,八角,干辣椒,冰糖,料酒。制作方法:把牛奶洗干净,切成好放在水中,浸泡二十分钟左右,去除上面的血水。大葱切段,生姜和大蒜切片。西红柿放入热水中烫掉外皮切块,只有西红柿的果肉这样会更好吃一些,把牛腩倒入冷水锅中,锅沸煮之后把上面的沫舀出来,然后捞出牛肉沥干水分。再亲一口锅里加油了之后,把葱,姜,蒜,花椒,八角,干辣椒等爆炒,然后把牛奶倒入锅中,加入料酒和生抽翻炒上色,牛腩变色之后加入一点开水谁要多一些烟煮牛肉开小火炖四十分钟左右。再起一口锅翻炒西红柿,西红柿炒烂之后加入半碗水烧开西红柿煮烂之后,倒入牛腩锅里,再加入盐和冰糖调味,继续炖着25到30分钟,这时候差不多牛腩就快熟了,喜欢吃泡饭或者拌饭的朋友可以多加一些水,这样汤汁会多一些更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