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腹泻......都是肠道菌群失调的症状

肠道是人体最大、最复杂的微生态系统,这里存在着一个神秘的生命世界,一群寄居在此生活的细菌,它们有多种形态、颜色各异,这些用显微镜才看得到的微生物,有的像竹竿、有的像铅球。但并非所有的细菌都是坏菌,我们人体肠道内的细菌大部分都是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这类细菌称为益生菌。只有少部分细菌是“害群之马”,被称为有害菌,只要有害菌的数量保持在一定范围内,对人体的危害性微乎其微。

说到大部分细菌都是有利于人体健康的,它们能够帮助人体抵抗外来的有害菌,协助人体完成新陈代谢,合成必要的维生素。我们人类不同的种族居住在不同的地方,占据着各自的地盘,这些细菌与我们一样,在肠道环境处于稳定状态时,不同种类的菌群也能够和平相处。但是当肠道内环境受到破坏,比如使用抗生素、变质的食物时,益生菌的数量会急剧减少,肠道菌群的平衡状态被打破,有害菌会冲出他们的地盘,大量繁殖增长,产生有害物质,除了会造成各种慢性炎症,肠胃疾病外,还会造成全身免疫力下降。这时候宿主会出现腹痛、腹泻、恶心、便秘等胃肠道不适的症状。

大肠主要作用就是吸收食物残渣中的水分和矿物质,将粪便等人体排泄物暂时储存,通常情况下,大肠平均每小时把粪便向前推进八厘米左右。而肠道益生菌缺乏时,肠道运动减缓,食物残渣中的水分被充分吸收掉,导致大便变得干硬,不容易排出来,形成便秘。而结肠是吸收水分的地方,如果堵塞了大量的有害菌及有害菌产生的毒素,食物中的水分还没有来得及被吸收,粪便还是稀软的状态,就随着肠道中的水分被排出来,从而形成腹泻。

肠道菌群失调,肠道内缺乏益生菌,不仅会使胃肠道出毛病,还会造成许多慢性疾病,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肠道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一旦肠道功能异常,人体的代谢功能就会减缓,大量的营养素无法被运输到身体的其他部位,血管弹性变差,血管里脂质沉着、血糖堆积、肝脏里大量脂肪沉积、肾脏的排毒过滤功能下降……

要想改善便秘、腹泻等症状,防治慢性病,首先要解决胃肠道的问题,也就是要给肠道补足益生菌。益生菌能够产生对有害菌有害的代谢物,消灭有害细菌,重新占领胃肠道微生态系统,恢复肠道菌群的平衡,保持肠道机能正常运作,加快肠道蠕动,改善便秘。补充大量的益生菌,能够粘附在肠道黏膜上形成一层生物防护膜,起到屏障作用,有效抵抗外来致病菌的侵入。益生菌在肠道内进行发酵,分解糖类产生乳酸或醋酸,能使肠道内的环境保持酸性,从而抑制有害菌的增生,减轻肠道的异常刺激,腹泻的症状也会逐渐好转。

肠道菌群恢复平衡,能够维护肠道健康,强化身体的免疫系统。出现便秘、腹泻,快补充益生菌来调节你的肠道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