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常见的一种野菜,可以治疗多种疾病,早知早受益

人们在生活中经常把鱼腥草当做蔬菜食用,吃鱼腥草有很多的好处。鱼腥草可以治疗肺热喘咳,肺痈吐脓,喉蛾,热痢,疟疾,水肿,痈肿疮毒,热淋,湿疹,脱肛等病症。鱼腥草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吃法,比如鱼腥草炒鸡蛋、凉拌鱼腥草等。

鱼腥草当蔬菜吃有什么营养价值

鱼腥草的吃法比较多,人们常见的就是凉拌、或者炒着吃,我们在鱼腥草中放入醋、酱油、辣椒粉、味精等佐料凉拌生吃,清脆爽口,鲜腥味浓;二是将地下茎连同嫩茎叶一同煮汤、煎、炒或炖,清香宜人,入口宜化,略有腥味;三是腌渍加工成咸菜食用,酸香生脆,令人开胃。那么吃鱼腥草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首先,吃鱼腥草抗菌,现代研究表明,其特异气味主要来源于鱼腥草挥发油中的一种有效成分——鱼腥草素(癸酰乙醛)。鱼胆草素是鱼腥草的主要抗菌成分,对卡他球菌、流感杆菌、肺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明显抑制作用。

其次,吃鱼腥草利尿,鱼腥草还含有槲皮甙等有效成分,具有抗病毒和利尿作用。

再次,吃鱼腥草消炎,临床实践证明,鱼腥草对于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慢性气管炎、慢性宫颈炎、百日咳等均有较好的疗效,对急性结膜炎、尿路感染等也有一定疗效。

最后,吃鱼腥草增强免疫力,鱼腥草还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增加白细胞吞噬能力,具有镇痛、止咳、止血,促进组织再生,扩张毛细血管、增加血流量等方面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