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鸡蛋汤怎么做最好吃?教你三种方法,鲜香多汁营养又健康

西红柿鸡蛋汤大家都喜欢喝,随着地域的不同,做法也出现了很大的差异,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下南方和北方的家常做法还有饭店里大厨的做法!

首先南方和北方做这道西红柿鸡蛋汤有很大的差异,食材基本上都是一样的,但是加入的顺序有所不同,最终做出的汤味道也是不一样的!南方人比较喜欢吃清淡的,注重养生!北方人喜欢吃味道醇厚的,懂得享受!但是饭店里大厨做的时候就讲究色香味俱全,因为追求的质量不同,所以我个人感觉饭店大厨的做法不如家常做法好喝!那下面咱就把这三种做法给大家来个详细的介绍,看看你喜欢哪一种吃法吧,喜欢的话可别忘了回家做给家人试一下啊!

【西红柿鸡蛋汤】

食材都是一样的,有西红柿、鸡蛋、胡椒粉、淀粉、葱花、香菜。食材是怎么处理的就不详细介绍了,相信会做法的小伙伴们都懂,下面就直接给大家介绍过程!

南方做法:

1、锅中加油,烧至五成热把鸡蛋倒进去煎,(这一步也是最关键的)煎至两面都已经呈黄色并且定型,然后用铲子滑散,(这样做是为了保证鸡蛋液都已经煎熟)然后再加入清水煮,(如果有鸡蛋没煎熟就加水的话,做出来的鸡蛋汤就会有很大的腥味!)

2、放入切好的姜片,将水煮沸,然后将切好的西红柿倒进去,再次煮沸后开始调味,根据汤汁的多少加入适量的胡椒粉、盐和鸡精,将汤汁煮至发白后关火!

3、出锅前加入葱花和香菜,再淋入点香油!

北方做法:

1、锅中加油,将西红柿直接放进去煸炒,放点盐进去,可以让西红柿快速的炒出汁液,如果这里你感觉有点糊锅的话,可以少加一点水,将西红柿完全炒成汁后将水加足!

2、将水煮开,淋入少量的淀粉水,这样可以增加汤汁的粘稠度,然后加入少许的胡椒粉调味!

3、将汤汁煮开后关火,然后把鸡蛋液加进去,将筷子放在碗边,让鸡蛋液沿着筷子往下流,这样做出来的鸡蛋花很漂亮,而且也很均匀!如果你喜欢比较小的碎鸡蛋花的就就边倒边搅拌!(这里要强调的就是关火后再加鸡蛋液,因为刚关火以后,锅内会有很多的水蒸气往外蒸发,汤的温度还很高,这个时候将鸡蛋液加进去可以快速凝固,鸡蛋液的腥味也会随着水蒸气蒸发掉!)

4、最后将葱花和香菜加进去,出锅即可食用!

饭店大厨的做法:

1、因为饭店大厨追求的是色香味俱全,他们的做法就跟家常做法完全不同了,首先他们在锅中加水烧开,取大约5克左右的淀粉,加水搅拌均匀后倒进锅内,加入食盐,然后将切好的西红柿、油菜和木耳一块放进去煮,这种搭配挺好,还保证了菜品的颜色!

2、这里不需要煮太长时间,将汤汁煮开就可以,把火调小,然后将鸡蛋液加进去,待鸡蛋花漂浮起来后就可以关火!

3、将西红柿鸡蛋汤盛入碗中,加入胡椒粉和香菜!

最后总结下:1、鸡蛋花分为大花、长条和碎花!大花就是直接将鸡蛋液倒进去,带鸡蛋花飘起来以后再用铲子搅动,长条蛋花是把筷子放在碗边,让鸡蛋液顺着筷子呈两条直线往下流,小碎花是边倒鸡蛋液边搅拌!

2、加鸡蛋液之前把水淀粉先加进去,(这个步骤很多小伙伴们都做错了!)

3、要在关火以后,再将葱花和香菜加进去,这样才能激发出葱花和香菜的清香味!(如果加早的话汤汁太热,容易导致葱花和香菜的清香味流失!)

好了,以上的三种做法就给大家介绍完了,你最喜欢哪种呢?其实大家可以根据吃饭的人来选择做汤的方式,如果是老人喝的话可以用第一种方法做,味道比较清淡,做法也简单!年轻人吃的话,喜欢比较重的口味,那就选择第二种做法,如果是家里来客人的话,是讲究汤的色香味俱全,那就选择第三种饭店大厨的做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