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最厉害的不是补脑,而是这3个功能,很多人却不知道

核桃自古以来就作为健康食品,一直得以流传。关于核桃的起源,有很多种说法,今天给大家说一个关于核桃的神话故事。话说有一年卢氏发生了瘟疫,神医扁鹊带着弟子去玉皇山采药来救治大家,什么药都采齐了,就差一个核桃。怎么办呢?

于是就跟弟子准备去瑶池向西王母讨要。西王母丫鬟给了他一颗种子,并告诉他种植的方法,说一颗核桃救助不了多少人,这一颗种子是被王母点化过的,很快就能结果子,能救助更多的人。

于是扁鹊按照种植的方法,把这颗种子种了下去,果然一转眼,种子使长成了大树,结了无数的核桃,扁鹊就用这些核桃作为药引子,治好了大家的瘟疫。

虽然是一个神话故事,但是核桃的确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在民间,大家最常知道的,就是核桃的补脑功效。核桃中含有维生素E、抗氧化物质和亚麻酸,对大脑的确有很大的好处,尤其是老年人,常吃核桃,可以预防老年病,对认知能力有帮助。

但是核桃最厉害的不是补脑,而是这3个功能,早知道早受益!

1、降低胆固醇

核桃能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能够为血管减轻负担,核桃中的脂肪能分解油脂,净化血液,清除血管壁上的杂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尤其是老年人,可以适当吃一些核桃。

2、抗衰老

我们都知道自由基是导致人体快速衰老的因子,自由基还能使人体的免疫细胞功能下降,使皮肤快速老化,因而出现色斑、皱纹。而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这是最好的抗自由基的物质。因为多吃核桃,能帮助人体抗衰老。

3、辅助治疗胆结石

说到结石,人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痛,结石不仅给你们带来感官上的痛苦,还会实质地损害健康。核桃中的丙酮酸,可以帮助阻结石的形成,还能帮助溶解、排泄结石。

你喜欢吃核桃吗?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