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老人九个腿疼,此物煮来吃,腿不疼了,身体棒了,早知早健康

十个老人九个腿疼,此物煮来吃,腿不疼了,身体棒了,早知早健康

老年人如果缺钙会容易,精神不佳、腰酸背痛、抽筋、睡眠不好等各种缺钙的症状,会出现不容易进入深度睡眠的状况,而且可能在入睡后容易惊醒,对此患者一定要特别的重视,如果缺钙要注意补钙

于缺钙的老年患者来讲,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使用一些钙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多食用点黑木耳,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适量的锻炼,多做一些体育运动,加强新陈代谢。

黑木耳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维生素、粗纤维,其中蛋白质含量和肉类相当,铁比肉类高10倍,钙是肉类的20倍,维生素B2是蔬菜的10倍以上,黑木耳还含有多种有益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称之为“素中之荤”。

黑木耳的营养素含量:

维生素A17.00(微克)钙247.00(毫克)磷292.00(毫克)铁185.00(毫克)维生素E11.34(毫克)钾757.00(毫克)

膳食纤维29.90(克)胡萝卜素100.00(微克)钠48.50(毫克)

黑木耳还可作药用。历代医学家对于黑木耳的药效都有详细的记载,如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木耳生于朽木之上,性甘平,主治益气不饥,轻身强志,并有治疗痔疮、血痢下血等作用。''我国医学历来认为黑木耳有滋润强壮,清肺益气,补血活血,镇静止痛等功效。是中医用来治疗腰腿疼痛,手足抽筋麻木,痔疮出血和产后虚弱等病症常用的配方药物。据国外报道,黑木耳能减低血液凝块,缓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对预防和治疗冠心病有特殊的效益。黑木耳所含的多糖类物质,具有一定抗肿瘤作用,据报道对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率为42.6%。我国民间也有用黑木耳加水煎服,来治疗妇女子宫颈癌和阴道癌

你喜欢吃黑木耳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