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多久能熟

文章导读

平常吃的青菜大多是吃它的茎,而芹菜叶通常会扔掉,其实芹菜的整个部分都可以吃的,但是在吃之前必须用水焯一下,再用来炒菜。芹菜的质地比较坚硬,而且性凉,用猪肉或者是羊肉来和它完美的搭配,炒出的菜会又香又美味,但是必须要保证它能炒熟。如果炒不熟,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芹菜炒多久就会熟。

材料

芹菜300克,瘦猪肉150克,干红辣椒2个、大蒜4瓣,生抽、醋、盐、植物油

做法

1、瘦肉切丝,放点生抽,腌制10分钟。

2、芹菜摘去叶子,洗净,划成细条,切成一寸左右的段。

3、蒜切片,干辣椒切段。

4、热锅凉油,下入肉丝炒散,肉丝变色后,放入辣椒、蒜片、芹菜段。

5、翻炒几下,放点生抽,菜快出锅时放盐。

6、顺锅边烹入醋,翻炒几下,关火。

小诀窍

看起来是最简单不过的家常菜,可也有好几个窍门儿呢。之一:大火快炒,口感很脆。之二:快熟时放盐,一来防止芹菜变色,二来味道更好。之三:顺锅边烹醋,能充分释放醋的香味。芹菜叶千万不要扔掉,烙饼、凉拌,想办法吃掉吧。

每100克芹菜中含有蛋白质2.2克、脂肪0.3克、糖类1.9克、钙160毫克、磷61毫克、铁8.5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其他多种B族维生素。芹菜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钙,磷、铁及胡萝卜素、维生索C、维生素P等,长期以来既作食用,又作药用。芹菜性味甘凉,具有清胃涤痰,祛风理气,利口齿爽咽喉,清盱明目和降压的功效。此外,芹菜中含有丰富的挥发性芳香油,既能增进食欲、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起到醒脑提神的食疗效用。

中医认为,芹菜性甘凉,具有清热、利尿、降压、祛脂等功效。入药用,水煎饮服或捣汁外敷,可辅助治疗早期高血压、高血脂症、支气管炎、肺结核、咳嗽、头痛、失眠、经血过多、功能性子宫出血、小便不利、肺胃积热、小儿麻疹、痄腮等症。

作者:zhang6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