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大、鼻子出血、肝郁?坚持3步,轻松降火排毒,解郁睡得香!

"大动肝火"这个词大家应该都知道,用中医的话来讲,这就是肝火旺,表现为肝火旺盛脾性暴躁,那么为什么我们的肝火会变得旺盛起来?

中医则认为生活作息的不规律、饮食习惯的不健康以及身心愉悦程度较低为其主要原因。

肝郁肝火亢盛的人,常常心情压抑、唉声叹气、心烦气躁、失眠多梦、性格刚烈暴躁或忧愁压抑。

3个方法帮助你降肝火,排肝毒,养护你的肝脏!1. 食疗——冬瓜烧杏鲍菇

配料:冬瓜 400克、 杏鲍菇150g 适量、花生油 10毫升、精盐 2克、酱油 5毫升、 白糖 5克、葱姜 5克

制作过程:

(1)冬瓜去皮去瓤洗干净,切成滚刀块,杏鲍菇洗干净,切成片

(2)碗里加酱油、白糖、盐调成碗汁,起油锅,杏鲍菇入锅过油后盛出

(3)​再起油锅,葱姜入锅煸香后冬瓜入锅炒,倒入碗汁炒均匀

(4)杏鲍菇入锅炒。炒均匀加适量水,盖上锅盖烧一会儿,烧至食材熟即可关火,盛出享用。

功效:

(1)冬瓜不含脂肪,膳食纤维高达0.8%,营养丰富而且结构合理。

(2)营养质量指数计算表明,冬瓜为有益健康的优质食物,具防治癌症效果的维生素B1,含钾量显著高于含钠量,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

(3)对需进食低钠盐食物的肾脏病、高血压、浮肿病患者大有益处,其中元素硒还具有抗癌等多种功能。

2. 膏方——七皇 草护苷 膏

配料:

主料由蜂蜜、栀子、鱼腥草、枳椇子、葛根、野菊花、大枣、枸杞子、佛手、决明子、玉米须等提取物配成。

制作过程:

组方经过七大工序,64倍高度浓缩,最后加以蜂蜜熬制而成。

原理:

(1)此方遵循辨证论治法度,研制过程具备理、法、方、药之程序。

(2)不仅养生,更能治病。根据所发生的症状,针对肝脏病理产物,适当加以行气、活血之品,疏其血气,令其条达,而致阴阳平衡。

功效:

(1)滋补肝脏,补气血,降肝火,排除肝脏体内病毒及毒素,修复受伤肝细胞。

(2)改善肝功能,逆转轻中度脂肪肝,调理重度脂肪肝,提高机体免疫力,完成肝脏自我修复 。

(3)明显改善肝细胞受损引起的面色发黄发暗,皮肤爆痘,身体疲惫等现象。

3. 动作——静坐

(1)"养生贵在养神",经常排除杂念、静养心神、闭目休息,是一种调养精神的简便方法。闭目养神能养阴去燥,特别是饭后闭目20分钟,可护肝消食。

(2)饭后,身体内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内,参与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此时行走、运动,就会有一部分血液流向手足,肝脏则会出现供血量不足的情况,影响其正常的新陈代谢。

(3)饭后闭目静坐20分钟,能使血液更多地流向肝脏,供给肝细胞氧和营养成分。患有肝病的人,饭后更应该闭目养神。

还有3点必须要注意

1. 多吃绿色蔬菜

中医说"青色入肝经",绿色食物可以促进肝气畅达,肝脏代谢,疏肝解郁和消除疲劳。同时,对于脂肪肝、酒精肝,多吃蔬菜也有护肝和促进脂肪排泄的作用。

2. 早点睡觉

保证人体有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血液顺利回到肝脏,提高解毒能力。而且,肝火旺引起的口苦、口臭,熬夜便是一大诱因。

3. 倾诉

平时活蹦乱跳、思维活跃的人突然被诊断出抑郁症了?其实,他们的活跃是装的,烦心事、坏情绪憋太久,不仅憋出了抑郁,还憋出了肝郁体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