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酸汤面的正确做法,冬天就靠它来一口销魂了

一直以来,有件事我特别好奇。爸爸妈妈为什么那么喜欢吃面条,而且可以顿顿吃,怎么吃都吃不厌。面条是菜场里买的湿面或是超市里买的挂面,浇头是提前准备的各种小菜,唯有汤底每次都是一样的,很远就能闻到,酸酸辣辣的勾人销魂。

后来我才渐渐明白,想要迅速解决一顿饭,吃面也许是最快的。而且酸酸辣辣的汤底属于重口味,让人吃完一碗还想再吃一碗。尤其是在饥肠辘辘的深夜,泡方便面不再是唯一选择,下一碗酸汤面更好吃也更有营养。口感筋道的面条所含的蛋白质更多,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面条易于消化,也是中国最常见的主食之一。尤其是寒冷的冬天,来上一碗热热的面条,立马幸福感十足,烦恼都会立马被抛之脑后。

当然,如果有时间的话,还可以自己做手擀面,肯定比外面买的湿面和挂面更好吃。如果喜欢吃拌面,不用在碗里加水,可以用调好的调料直接拌面,那样也很好吃哦,很多人吃一次就会爱上这种味道,酸辣可口,香气浓郁。如果大家也喜欢吃的话,那么就赶快来跟我一起学习下它的详细做法吧,简单易上手,不需要再煮泡面,也不需要再叫外卖,就可以吃上美味可口的酸汤面,还等什么?一起来学下吧,简单几步就可以满足自己的味蕾,给自己做一碗热乎乎的酸汤面。

酸汤面

参考份量:2人份

制作时间:15分钟

难易程度:★★☆☆☆食材

挂面200克 、鸡毛菜5根调料

大葱15克 、小葱5克、大蒜10克 、辣椒面20克、 熟白芝麻5克 、盐5克 、生抽5克、陈醋10克 、花椒油5克和菜籽油20克做法

1.大蒜洗净去皮,切末,大葱小葱洗净去根切末,鸡毛菜洗净沥干。准备一个大碗,把大葱末、小葱末、大蒜末、熟白芝麻、辣椒面堆在一起,辣椒面堆在最上面。

2.锅里烧菜籽油,烧热后淋在碗里,把各种调料爆香。然后倒入陈醋、生抽、花椒油和盐拌匀。

3.锅里烧水,水开后先倒一部分水到碗里,再在锅里放入挂面,煮至挂面变熟,捞出沥干放入碗里。

4.最后在锅里把鸡毛菜烫熟,捞出沥干放在碗里做点缀。

小怡的秘密

1.酸汤面一定要汤宽(多)面稀(少)。

2.爆香调料最好用菜籽油,这样最香。

3.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搭配各种面浇头。

期待大家的作品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