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几种野草是美味养生菜,农民却“恨之入骨”,可治疗百日咳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闭鞘姜

又叫广商陆、水蕉花、白石笋、广东商陆

功能主治:利水消肿,解毒止痒。用于百日咳,肾炎水肿,尿路感染,肝硬化腹水,小便不利;外用治荨麻疹,疮疖肿毒,中耳炎。

扫帚苗

扫帚苗性寒,味甘、苦。 嫩茎叶称地肤苗,具清热解毒,利尿的功效。扫帚苗,听着名字蛮有趣的,似乎跟扫帚有关系。

篓蒿

篓蒿是南方地区清明前后必食的传统时令野菜之一,别称藜蒿、水蒿、水艾等,具有利胆退黄、滋阴润燥、增强体质、泽润皮肤、防病抗病之效。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