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最忌讳”的香料,放了它羊肉等于就白炖了,很多人都中招了

说起冬天最补的食物,相信大家都会说是羊肉吧。将羊肉是一种比较温补的食物,尤其是在冬天的话,多吃羊肉会让整个人觉得特别的暖和。羊肉的营养价值特别高,但是他却带着一股特别难闻的羊膻味,如果说想做出一道好的羊肉,那么必须把羊肉的羊膻味给去除掉,不然的话,羊肉做起来会特别的难吃。不过,它是羊肉“最忌讳”的香料,放了它羊肉等于就白炖了,很多人都中招了!

要想去除羊肉自身带着的那股难闻的羊膻味,很多人在做羊肉之前都会做去腥的步骤,以此来达到减少羊肉本身羊膻味的作用。那么在腌羊肉的时候,相信很多家庭都会用到一些香料,其中最必不可少的应该就是八角了吧。但是在炖羊肉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八角放入锅中,虽然八角寨炖猪肉牛肉的时候,可以起到很大的效果,但是在羊肉身上,并不会有什么好的效果,反而会让羊肉变得没有了鲜味,甚至说还平添了的一种甜腻的味道。

不过要是不能用八角的话,我们可以用萝卜来代替,毕竟老人们常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尤其是到了冬天,萝卜收获的季节,两者搭配在一起,效果会更好!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萝卜羊肉汤的做法。准备好要用到的食材:羊肉、萝卜、花椒、生姜、适量的葱、盐、料酒。

首先我们得去买一些羊腿肉,把羊腿肉清洗干净后,用刀剁成块,把生姜洗净切成片。准备一锅清水,把剁好的羊腿肉倒入锅中放入三片生姜,少许的料酒,大火煮开之后,把汤汁表面的血沫去除。关掉火把羊肉捞出,再用清水清洗一遍,控干水分放入盘中备用。

萝卜清洗干净,去掉表皮,切成大小适量的块状,大葱洗净,切成葱段。另起一锅清水,把控干水分的羊肉,葱段,姜片,花椒倒入锅中,再来一勺料酒。等大火煮开之后再转小火慢炖四十分钟左右,最后加入切好的白萝卜块炖十分钟。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调味最后转大火,煮五分钟即可出锅盛入盘中,再撒上一把葱花就可以了。这样一道很是滋补的萝卜羊肉汤就做好了。

萝卜和羊肉都是很滋补的食物,尤其是萝卜,还有“小人参”的美称,可以说这两种食物是冬天必备的好搭档,因为羊肉不太容易消化,但是白萝卜却有促进消化的功效,这两种食材简直不要太搭配。不知道你们冬天喜欢喝萝卜羊肉汤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