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白菜,3枚鸡蛋,10分钟做营养早餐饼,妈妈的味道

嗨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新一期的厨娘小云。

早饭作为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不仅应该营养丰富更应该干净卫生,但是社会工作这么紧张,很多人每天都不愿意早起,都是在上班路上随便买点吃的就解决了,但是这样长期下来对身体特别的不好,所以还是在家里自己做早饭最好了。现在就来介绍一个早餐饼,不会花费很多时间,只需要10分钟就能完成,并且做法很简单,不善厨艺的你也可以轻松的做好,而且只需要一颗白菜,三个鸡蛋加上一碗米粉就可以了,干净营养还特别的美味哦。

第一步,把把白菜外面的皮拨开扔掉,清洗一下,用刀从中间切开,只需要叶子的那一部分,然后把白菜叶子一片一片的分开,锅里加水开火,把白菜叶子过一遍开水,等叶子变软之后,捞出来用凉水洗一下,沥干放置一边备用。

第二步,葱切碎,火腿切小块,倒入米饭中,再加一些海鲜酱油,用勺子搅拌均匀。再把刚才沥干水的白菜叶平铺在桌子上,用小勺挖一些搅拌均匀的米饭,叶子两边对折,从下面慢慢卷起来,大概卷成春卷的样子。

第三步,碗里打三个鸡蛋,放一些盐用筷子搅均匀备用,平底锅或是不粘锅刷油开火,放入刚刚白菜米饭卷,剪到微黄翻面继续煎,两面都好之后,鸡蛋液从中间倒入锅里。火不要太大,容易糊锅,慢慢蛋液凝固了之后,撒上一些炒熟的黑芝麻,然后盖上盖子闷上两分钟左右,鸡蛋液也熟了,可以再撒上一些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用大一点的盘子盛放整张白菜鸡蛋卷饼,也可以分成几块和家人分享,色香味都非常的好,黄绿交叉,香气弥漫开来,轻轻的吃上一口,软绵绵的,鸡蛋的香味加上白菜的清淡,吃起来不会油腻还夹着芝麻的香味,里面还有米粉,可以填报肚子,补充一上午的能量和营养。是不是第一次见这种做法,看着就胃口大开呢,妈妈的味道那就来尝试一下吧,用最平常的材料做出最美味的食物,干净卫生,并且营养丰富,大概10分钟就可以做好。

今天小云的美食课堂就给大家讲到这里吧!

我们下一期再见。如果有更多疑问,

可以在下面留言,小云看到都会一一为大家解答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