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气候干燥,吃点此野果润燥止渴、清心安神,早知早受益

农村最常见的“竹桔子”熟了!您吃过吗?

竹桔子,又名竹节子,别称多花山竹子,是一种常绿乔木果实,在秋天最为常见。它的果皮有点像竹子表皮,而果实底部像竹子的节部形状,所以我们连平人一般称之为“竹节子”。竹节子适应性较强,多生于山坡疏林或密林中,沟谷边缘或次生林或灌丛中。

竹桔子果形卵圆形或倒卵圆形,果实成熟时果皮呈黄皮,花期6-8月,果期11-12月,偶有花果并存。竹桔子病虫很少,作行道树或花坛孤植皆可。其叶片对生,革质,富有光泽,枝叶浓密,枝条着生角度小。

竹桔子的种子含油量很高,种仁的含油量更是高达55%以上,因此这竹桔子的种子是制作肥皂,和机械润滑油很好的原材料。

竹桔子的树皮是可以入药的,具有消炎的功效,可以治疗很多炎症。竹桔子的树干颜色深暗色,而且质地坚硬,因此是制作船板的上等材料,也有用作家具以及工艺品雕刻的。

竹桔子味道为酸,很清楚的一种特殊的酸味。一般的人不容易接受,吃一次可能要永远留在记忆里,喜酸性食物的人很爱这种野果。秋冬气候干燥,吃点这种野果润燥止渴、清心安神,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