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酒店里炒的白菜那么好吃?大厨:炒之前,这步骤一定不能少!

白菜在我国人民心中的地位算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在我国的偏北部,那里的人对白菜的喜爱程度,真的是你难以想象的,在大冬天里,他们甚至于几百斤几百斤的买,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数字啊,拿回家做那真的是天天吃,顿顿有,而且还总吃不腻歪。

白菜这玩意,在我国的受欢迎程度,不仅是体现在那巨大的种植面积上,就算是从消费上来说,也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拟的,能被人们这么大量的抢着吃,除了白菜之外,应该是找不到第二种了。

白菜的口味是极好的,整体来说会偏清香一些,而且还会夹杂着些许的甜味,吃起来无论是口感,又或是其味道,都还算是挺不错的。

另外其价格还有营养成分,也是它的卖点之一,首先来说说价格吧!其实大家应该都有发现,在白菜疯狂上市的时候,那真的是便宜到不行啊!简直是跟甩卖一样,几十块钱就能买一堆。然后它还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那也是一点不少,总体来说,吃着还是很划算的。

在吃白菜的时候,大家使用最多的应该都是炒制,不过白菜因为水分含量高,然后质地又比较薄,如果直接下油锅翻炒的话,那么口感就会偏软,吃起来不太完美,那么为啥酒店里炒的白菜那么好吃?大厨:炒之前,这步骤一定不能少!

这个步骤就是焯水,很多人都以为焯水只是肉类需要的,其实不然,有时候很多的蔬菜也是可以进行这一步骤的,例如白菜在炒之前,这一步也是一定不能少的。

首先,我们要将白菜进行清理,然后加菜叶和菜梗分开,都切成片状,然后起锅烧一些清水,往水里面加适量的食用油和食用盐,等看到水烧开了,我们就可以将白菜梗的部位放进去,焯水时间只需要大概半分钟就可以了,然后再把叶子部分焯个十秒左右,之后捞出来就可以准备炒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