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不会告诉你,此物是肝病的“老冤家”开水泡2粒,肝病全跑

医生不会告诉你,它是肝病的“老冤家”开水泡2粒,大小肝病全跑肝是人体分配血液的调节器。流入人肝脏的两路血液(肝动脉、门静脉),本就较流入其他脏器为多。肝炎必有炎性分泌物,再加上坏死的肝细胞和来自门静脉的瘀腐物质,凝聚附着于肝,可以使淋巴阻塞,造成痞满症状。

在中医的眼里:

肝脏是一个部位,它有两大功能,一是主疏泄和二是主藏血。肝病的病理,变化不一,极为复杂,有充血、瘀血、凝瘀、硬化等不同;在症状方面,有的来势汹汹,有的缠绵反复,有的困顿日甚,有的无明显体征,非检验不能自知;在病程方面,长短不一,有的甚至长达数十年。每一病程发展的不同阶段,其治疗措施亦异,实难一概而论。可以说肝病一直是伴随着中国人的一种常见疾病。

喝茶是养肝的一种好习惯,尤其是绿茶对于防治脂肪肝、酒精肝等肝病均有一定的疗效。喝茶可祛除肝病,然而不恰当的喝茶也可能加重肝病病情,如何喝茶才能养肝祛肝病呢?

中医理论当中的喝茶养肝指的是养肝茶,就是运用茶疗的方式来养肝护肝。养肝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喝的绿茶、红茶,而是用纯中草药萃取而成的。养肝茶根据《本草纲目》与《神农本草经》所载,提取天然植物独家秘制创新保健茶饮。饮用养肝茶,可以达到补气养血,生津止渴,降低血糖和胆固醇,软化血管,润肺除痰,疏肝理气,清热解毒,护肝保肝的功效。

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非常强大的清肝茶饮,能够有效的清除肝火,调理身体哦。医生不会告诉你,它是肝病的“老冤家”开水泡2粒,大小肝病全跑!

三七花养肝护肝

三七花可促进肝、肾、睾丸及血清中的蛋白质合成,对各器官组织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合成具有促进作用。较大的工作压力和紧张的生活节奏,造成中年白领特别是女性办公室工作人员免疫力降低,肝也是解除人体热度的器官。

实验对13例慢性肝炎患者在用三七花注射液治疗前后进行血液流变学观察,治疗3个月后,全血粘度、血沉、血沉方程K值、红细胞电泳率和纤维蛋白原含量明显降低。表明三七花能改善肝脏微循环,增加血流量。

保肝、护肝三七花怎么喝

1、每天取适量(5~10朵皆可,视个人口感接受度),用开水冲泡。

2、可反复冲泡,若是可以接受,将泡后的花一起吃掉效果更佳。

3、当天冲泡当天喝完。

肝火炽盛型失眠

【症状表现】失眠多梦,烦躁易怒,口干,口内感到苦味,头痛目眩,耳鸣目赤,胁肋灼痛,小便短赤,大便干燥,舌红苔黄,脉弦滑。

【医生建议】肝火炽盛型患者的失眠是由于火热之邪蕴结在肝经导致神魂被邪气所扰,可服用龙胆泻肝汤,清肝火宁心神。另外,平时也可用夏枯草、龙胆草、白芍、生地各10g泡水饮用。

枸杞子名目清肝

枸杞子尤其擅长明目,所以还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

著名方剂祀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蒲公英去除火气、降肝火、胃火

立夏后,阳气生发,此时肝脏活动强烈,如果稍加不注意,容易导致肝火旺!如果自己口苦、口臭,还伴随着爱发脾气、失眠多梦、面目红赤、眼干的情况,那么要考虑是肝火旺所致!

于此同时,当自己过食肥甘时,也会导致胃火旺盛,出现牙龈肿痛、咽干等情况。对于上火,一杯蒲公英水就可以解决, 蒲公英被称为最好的下火草,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可以改善肝火和胃火。

蒲公英可以促进肝脏排毒,对脂肪肝的损伤有保护作用;决明子、清肝利胆,利尿消肿;菊苣修复肝受损细胞,促进肝细胞的更新和修复,能清肝鲜白茅根清热凉血,对肝不好出现的黄疸很有效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