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老妈教我这样制作饺子馅,比饭店卖的还要好吃

现在1月也过了三分之一了,有些单位已经开始准备吃年饭放假了。我妈妈工作的地方就是如此,让我们这些还在遥遥数着日子的人特别的羡慕。前两天妈妈在家休息,盘算着她放假后不久小孩也要放假了,想着家里人多了,干脆做点饺子,早上可以当早餐,晚上还能做宵夜。我们一家人从小就特别爱吃老妈包的饺子,因为每次里面的馅不仅包的丰富,味道还特别的鲜美,百吃不厌!

我之前休息时,也曾兴起包过几次,但煮出来的味道和老妈的相差甚远,每次都要在冰箱里放好些日子才能吃完。这也让我不禁疑惑,每次看着老妈的程序和我的差不多啊,也是给酱油和盐,怎么结果却这么不一样呢?这也快到春节了,少不了要包饺子,上次回家就跟老妈取经,老妈教我这样制作饺子馅,比饭店卖的还要好吃。

调饺子馅时,当然是要将食材都给提前剁碎。至于具体采用哪些材料,要看大家的口味了,我们家常做的是香菇瘦肉的。除了菜和肉外,我们还应在里面加入一些生姜、葱以及花椒水。这些东西都是去腥提味的,可以让饺子的口感更好。

花椒水需提前给准备好,就是将少量的花椒洗干净后,放到锅里煮个一两分钟。然后将花椒给捞出,剩下的水就是我们需要的了。用的时候直接倒入肉馅里就可以了。

像有些人不喜欢吃葱姜的,也可以将其制成葱姜水,这样吃的时候就省去了挑出它们的烦恼。这个水的做法更简单,将它们切好后直接放入热水中浸泡个十分钟就可以了。

吃饺子大家都喜欢味道鲜一些,因此我们还可以在里面加一些耗油用于提鲜。这样饺子不仅吃起来有香菇的香滑和肉的嚼劲,还能带着鲜味,这样多层味道的融合才是最棒的。如果我们再往里滴入几滴芝麻油,那整个味道又会提升一个阶段。

所以加上了香油、耗油、花椒水以及葱姜这五种辅料的饺子馅才是完美的,做好后煮熟吃到嘴里,满嘴都是香味,让人觉得满足又享受。这几种材料也是我们平常经常会用到的食材,准备起来也不算麻烦,但效果却是极好的。所以跟我们家一样喜欢这个的朋友一定要学起来,下次做出来保证大家都夸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