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好处有很多,泡脚必知的四点!三个泡脚小秘方,解决小毛病

泡脚好处有很多

1.改善血液循环

热水泡脚时,腿脚末梢血管会因为温度关系,慢慢扩张,增加血流量,所以泡脚后能缓解手脚冰凉的状态。

2.缓解疼痛

正确泡脚能减轻头部血管压力,对改善头痛有一定好处,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泡脚可缓解腰酸背痛的感觉。

3.有助睡眠

热水泡脚可以对脚部末梢神经起到温热刺激,使人感到放松舒适,有助于疲劳的缓解,提高睡眠的质量。

春天泡脚,升阳固脱。

夏天泡脚,暑湿可祛。

秋天泡脚,肺润肠濡。

冬天泡脚,丹田温灼。

泡脚必知的四点

1.泡脚最好用木盆

如果只是用纯热水泡脚,那么对盆没有什么要求。如果采用其他添加物泡脚时,最好选择木盆。这是因为其他材质的盆,特别是金属盆中不稳定的化学成分,容易与中药中的鞣酸发生反应,生成有害物质,使药效大大打折。

2.水温控制在40-45摄氏度

水温太高,不仅会对心脑血管产生刺激,更容易破坏脚部皮肤表面皮脂膜,让角质层因为缺乏油脂变得干燥甚至皲裂。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糖尿病人如果要泡脚一定要特别注意水温,避免因对水温不敏感出现烫伤。

3.水量应该没过脚裸

水最好要没过脚裸、接近小腿肚,这样有利于血液循环。

4.时间控制在15-30分钟

泡脚时,人的血液循环会加快,心率也比平时的要快一些,所以时间不宜太长,避免增加心脏负担。由于血液会涌向下肢,所以体质虚弱的人会出现脑部供血不足,出现头晕、胸闷的症状,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就应该立即停止泡脚,症状加重应该立即就医。

三个小秘方,解决你的小毛病

生姜泡脚缓解感冒

用法:取15-30克生姜,拍扁后加水煎煮10分钟,倒入盆中,兑上冷水,浸泡双脚,感觉身体微微出汗即可。

中医认为生姜性温,能有加快血液循环改善代谢的作用。可以促使毛孔张开,祈祷散寒发汗、祛风祛寒的作用。有利于缓解感冒症状。

艾草泡脚回阳祛湿

用法:取30-50克干艾草,加水盖上锅盖后煎煮10分钟,倒出后加入适量冷水,浸泡双脚。每周浸泡2-3次即可,不用频繁浸泡。

艾草有回阳、理气血、逐湿寒的功效,用来泡脚对于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来说有一定益处。

红花泡脚不长冻疮

用法:取10-15克红花,放入已烧热的水中,盖上锅盖后煎煮10分钟左右,煮好后倒出加入冷水,浸泡双脚。红花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的功效,对于容易发生冻疮和皮肤皲裂的人来说,用红花泡脚能避免这些症状的产生。

这五类人泡脚一定要特别小心

1.心脑血疾病患者

这类人泡脚要注意水温不高,浸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避免出现大脑与心脏供血不足,同时注意身体情况,出现头晕目眩,心慌胸闷的情况要及时就医。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经对温度不敏感,很容易烫伤,导致足部感染、渍烂,泡脚时要严格控制水温和时长。

3.静脉曲张患者

泡脚有可能加重静脉回流负担,导致曲张的静脉进-步扩张,加重下肢充血,使病情加重,导致脚部浮肿。所以这类人建议不用热水泡脚、泡腿,也不宜用热水袋暖脚或洗桑拿。

4.足藓等皮肤病患者

用热水泡脚有可能导致继发性细菌感染,对于皮肤已经破溃的伤口,热水泡脚会导致病情加重,所以最好不要泡脚。

5.儿童

经常泡脚会导致孩子足底韧带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形成与维持,除非儿童脚部冰凉,不然不建议热水泡脚。

Dr.JYS 泡脚药包脚医生泡脚粉(驱寒祛湿艾草艾叶老姜足浴粉包去足浴盐脚气脚臭)非老北京足贴药 20g*20袋¥59.9京东购买

这款足浴包在生姜、艾草、红花的基础上加入了益母草这味中药,可以说是专门为了广大女性所准备的,适合手脚冰凉、宫寒的女性朋友,每次泡到身体出汗,就会感到神清气爽,同时还能祛除体内湿气,十分适合女性朋友使用。使用方法也很简单:

浸泡法

1、取出脚足浴包;

2、搅拌后再加入适量温水;

3、开始泡脚20-40分钟,开水浸泡10分钟到42C-45C温水为宜,水能淹没到小腿为宜。

沸煮法

1、取出足浴包;

2、倒入木桶,加冷水,水温保持在42C-45C为宜;

3、开始泡脚20-40分钟,煮沸后,小火熬10分钟水能淹没到小腿为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