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舒服的人 牢记1句养肝口诀 多吃 3青 清肝毒 养肝脏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脏腑器官,成年人的肝脏大约重1200-1600g,占成人体重的50分之1,正常的肝脏呈红褐色,比较柔软,在人体中承担着代谢、去氧化等功能,肝脏也制造着消化系统中的胆汁,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肝脏健康的人,通常身体代谢功能比较好,面色红润、精神比较饱满,肝不舒服的人,常会出现脸色晦暗、注意力不集中、代谢功能下降等症状,牢记1句养肝口诀,多吃“3青”,清肝毒,养肝脏,适合日常养生。

牢记1句养肝口诀

不熬夜,心情好:在中医理论中肝主疏泄,主要负责人体情绪的调节,心情好则肝气顺畅,气血循环比较快,如果长期处于郁闷、愤怒、忧郁等不良的情绪中,就会造成肝气滞淤,人就会出现胸闷气短、失眠多梦等症状,夜间是肝脏排毒、过滤血液中毒素的时间,经常熬夜就会造成肝脏毒素堆积,血液过滤不干净,身体就会出现面色晦暗,气血不足等,日常养生时,要牢记不熬夜,心情好,这1句养肝口诀,有助于促进毒素的排出,清理肝脏毒素,滋养肝脏。

多吃“3青”

1、青笋:青笋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的作用,青笋味道清新略带口味,可以促进消化美德分泌,增进食欲,可以增加胃液和胆汁的分泌,从而促进消化器官功能,加速食物残渣和毒素的排出,减少体内毒素的堆积,预防便秘的发生,青色入肝,青笋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可以滋养肝脏细胞,保持肝脏功能的活跃,清理肝脏中的毒素,缓解肝脏负担,保养肝脏。

2、油麦菜:油麦菜人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蔬菜,具有清热利尿、清肝利的作用,油麦菜做法比较多,可炒可凉拌,非常适合日常养肝食用,油麦菜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强食欲,改善肝脏功能,促进胆汁的形成,加速食物的消化,通过排泄系统将毒素和食物残渣排出体内,油麦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成分,可以促进尿液的形成,缓解肝肾的压力,肝不舒服的人,常吃油麦菜有助于清肝脏毒素,缓解肝脏负担,保养肝脏,适合日常养生。

3、空心菜:空心菜是生活中人们经常食用的一种绿色蔬菜,具有清热解毒、通便助消化的作用,空心菜中粗纤维含量比较高,其中含有果胶和木质素等元素,果胶可以将体内细菌、灰尘等有害物质进行吸附、排出体内,木质素则能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细菌的活力,帮助肝脏杀菌消炎,清理肝脏毒素、细菌,空心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通过肠胃将体内毒素的食物残渣和毒素排出体内,缓解肝脏解毒负担,养肝脏健康。

随着养生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身体器官的健康,肝脏作为人重要的代谢器官,可以将体内代谢出的毒素和食物中的毒素,分解成无毒或微毒的,一旦肝脏受损,人体中就会堆积大量的毒素,因此日常养生时,可以注意肝脏的保养,肝不舒服的人,牢记不熬夜、少生气这句养肝口诀,多吃青笋、油麦菜、空心菜这3种青色食物,有助于清肝毒,养肝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