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豆腐个头饱满,香味就充斥了整个口腔,让你一口一个吃不过瘾!

酿豆腐个头饱满,一口咬进嘴里,香味就充斥了整个口腔,再深咬一口细细品尝,馅料与油果本身的混合碰撞出来的口感色香味浓,让你一口一个吃不过瘾!

【酿豆腐】

主料:豆腐泡,胡萝卜,猪肉末

辅料:葱花

调料:生抽,蚝油,料酒,淀粉,盐,白糖,花生油,胡椒粉

【做法】

1️⃣把胡萝卜切碎,葱花洗干净切碎,猪肉剁碎,我选择的是半肥瘦肉,提前剁碎了;再把胡萝卜,葱花,猪肉末放入一个稍微大点的碗中;再加入适量的生抽,蚝油,料酒,淀粉,盐,白糖,胡椒粉;

2⃣️把所有的材料都搅拌混合均匀,再淋上少许油,再拌匀,备用;

3⃣️把豆腐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取一个豆腐和一双筷子,用筷子把油果戳一个洞,然后把肉塞进豆腐中,记得要塞满塞实哦!

4⃣️把锅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适量的油烧热,转小火,再把一个个豆腐放进锅中摆好,肉露出的那个口子向下;把它煎至金黄色;

5⃣️把它们翻面超上,然后加入小半碗水,2勺生抽,一勺白糖,大火煮开,转中小火慢慢焖10分钟左右,如果喜欢豆腐更软,可以稍微加多点水,煮15分钟。时间到后,汤汁变少了,就可以把它们装碟了。

最后把它们装入碗中后,再把剩下的一些汤汁淋到豆腐上,撒点葱花就可以开吃啦。这个是我孩子最喜欢的吃的一道菜。

【小贴士】

这个酿豆腐,里边的馅料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来放,喜欢吃啥就放啥,没有限制哈,还有调味料根据自己口味增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