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融城里的一家面馆,上过《舌尖2》,肉比面好吃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酉食青岛

青岛CBD商圈的大融城开业也一年多了,从最开始的红红火火,到现在网红店的相继关门,能留下来的也算是经过吃货鉴定过了。前一阵,在四楼拐角处开了一个面馆,主打台湾牛肉面,曾经也上过《舌尖2》。

半开放式的装修,如果不是特意来吃,很容易忽略掉。店里都是木桌木椅,有种温馨的感觉,整体环境也挺干净的。

门口一排长桌,有点儿像大学食堂。

虽说上过《舌尖2》,但有时候看到“舌尖上的中国”真是不怎么觉得是个活招牌呢?

菜单上主要是牛肉面、卤肉饭,小菜就是台湾小吃,都是二十块钱上下。

点单辣味牛三宝面39元番茄半肉半筋面36元梅子小番茄15元士林秘制豆腐18元盐酥鸡24元蚝油菜心18元

牛肉面和蚵仔煎、臭豆腐号称台湾三大美食!之所以那么令人着迷,就是因为每一家牛肉面馆都有独门秘制的香料和汤头。

先验验招牌的番茄半肉半筋面。面上来先喝口汤。番茄汤很浓郁,这汤喝起来不那么酸,却很鲜,番茄的酸味和牛肉牛油味道融合的不错。

一碗面有三块儿牛肉三块儿牛筋。牛肉据说是牛腱芯部分,炖的很软糯,不塞牙。

牛筋更是到了入嘴即化的状态。虽然软却仍然富有弹性,很入味。这半肉半筋的确还是很有水平的。

面不是那种很劲道的,但是吸饱了汤汁的精华,吃起来更有滋味。

辣味牛三宝面,辣汤其实味道也不很辣,大家都知道其实台湾面一般不会很辣。

味道更近似于香辣,可让人能体会出辣味却不刺激。

所谓牛三宝就是牛肉、牛筋、牛肚,如果肉和筋都不能满足你,那么滑嫩的牛肚可以算是锦上添花。

和番茄半肉半筋面里的牛筋一样,嚼起来特别的嫩滑,胶原蛋白都归我!

厚切的牛肉吃起来还是很过瘾的,没有那种粗糙的纤维感。如果用单反相机拍,应该能看到一层肉、一层筋、一层膜。

把三宝都挑着吃了,再来呲溜一口面条,差不多算是大快朵颐了。

士林豆腐一份8个。豆腐外面炸的挺酥的,里面豆腐比较嫩,一个词,外酥里嫩!

真正让让这道菜出彩的应该是淋上面的酱汁!

一定要趁热了吃,凉了就没有那种惊艳的感觉了!

说实话,我真的说不出盐酥鸡和鸡米花的区别。我的要求很简单,一定要控好油分。

鸡肉比较嫩,也没有过度调味,炸的酥皮有颗粒感的,口感比较丰富。吃到最后凉了也没有返油。

配的番茄酱又让我分不清盐酥鸡和鸡米花了。

到台湾菜馆必点梅子番茄。哎,什么时候能脱离《撒娇女人最好命》的控制啊。

冰爽、浓郁、刺激!连那个乌梅和酸梅我都没放过。

耗油菜心中规中矩,有点儿偏咸。好评是中间切断了,吃起来比较方便。

牛肉面确实是牛肉面,相对于面,牛肉更出色,和一般的妖艳贱货不一样,但也没到特别推荐的地步。对\"一头牛只供五碗面\"的说法,不做评论。

如果作为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从性价比上而言,面的定价还是偏贵的,味道口感而言值得品鉴一两回。但在大融城里还算是比较靠谱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