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营养又补脑,精神压力大的人可常吃,远离抑郁症!

核桃营养价值丰富,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较多,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益。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类食品之一。核桃可以保护心脏机能,所以是很多老年人喜欢吃的。其实核桃的好处有很多,并不仅仅限于老年人吃,青年、中年人吃了一样有很多的好处。

一、常吃核桃有哪些食疗好处呢?

1、减少患抑郁症几率,核桃中富含丰富的ω-3脂肪酸,可以减少患抑郁症、注意力缺失多动症(ADHD)、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等的几率。

2、减除压力,核桃中的核桃油具有减除血液静压的作用,饮食习惯的改变能更好的帮助我们的身体应对外界压力。

3、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每天食用2盎司约60g的核桃,患乳腺癌和肿瘤的几率要小。

4、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每周坚持食用5次坚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减少近30%。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有益于胰岛素分解。

5、健脑益智:核桃含微量元素锌、锰等都是垂体的重要成分,有助于补充脑的营养,起到健脑益智作用。

6、核桃黑发:大家知道,人类的头发其实是由蛋白质组成的,需要不断吸收营养才能不断的生长,而核桃含有蛋白质和亚麻油酸、次亚麻油酸、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B1等,对于头发也是有好处的,特别是在秋冬季,吃核桃是最佳时机。

二、换个方式吃核桃,核桃的几种新奇吃法介绍:

1、核桃仁炒木耳:

做法:1、黑木耳装碗里,加水浸泡至泡发。泡发后的木耳洗干净,大朵的撕成两朵,装碗里备用。2、青辣椒洗干净,切块;红辣椒洗干净,切块;葱洗干净,葱白切断;将其一起装在碟子里备用。3、核桃去壳,取出核桃仁,装碗里备用。4、锅里加油加热,葱白段放入锅里,翻炒几下。5、红辣椒和青辣椒一起倒入锅里,翻炒片刻。6、黑木耳和核桃仁一起倒入锅里,翻炒片刻,烹入生抽,加盐调味,翻炒均匀,最后撒上葱花,拌匀即可出锅。

2、琥珀核桃仁:

做法:1、 烧热干锅,倒入核桃仁以小火炒2分钟,炒至核桃仁呈微黄色,盛起备用。2 、烧热3汤匙黄油,加入3汤匙蜂蜜和5汤匙白糖,以小火炒至融化。3 、期间不断翻搅糖浆,糖浆需经历黄色泡沫—>透明状—>黄色泡沫的过程。4 、倒入核桃仁拌炒均匀,让其均匀地裹上一层糖衣。5、 洒入2汤匙熟白芝麻拌匀,盛入碟中摊凉,即可食用。

3、核桃红枣粥:

做法:1、红枣清洗干净,大米洗净并且浸泡半小时。2、锅中加水烧开后再倒入淘洗的大米,再用勺子搅拌搅拌以防粘锅底。3、大火烧开后,加入红枣,改中小火煲约40分钟,这过程中,用勺子多次搅拌。4、加入核桃仁和适量的冰糖,在煮10分钟即可。

核桃的食用禁忌:核桃不能与野鸡肉、鸭肉同食。核桃含有较多脂肪,多食会影响消化,所以不宜一次吃得太多。此外,食用时为保存营养也不宜剥掉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多食会引起腹泻。痰火喘咳、阴虚火旺、便溏腹泻的病人不宜食。

(图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