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简单的几道美食 下饭下酒很爽

藤椒鱼

材料:草鱼1条、鸡蛋1个,色拉油1000-1500克,汤1250克,盐5克,鸡精3克,料酒15克,胡椒面4克,姜片3克,蒜瓣7克,葱段8克,黄豆芽、藤椒、干辣椒适量。

做法

1、把草鱼清洗干净,用刀取下两扇鱼肉,把鱼头、钱骨制成块。

2、将鱼肉斜刀片成薄片,加入盐、鸡精、料酒、鸡蛋清拌匀,使鱼片均匀地裹上一层蛋浆。

3、锅里加高汤、盐大火煮开后,下鱼头、鱼骨大火熬煮;撇去汤面浮沫,滴入料酒去腥。

4、汤盆内放黄豆芽垫底,待鱼骨熟后捞起放入汤盆里。

4、把鱼片抖散入锅,待鱼片刚断生时捞起,放在鱼骨上,放入葱段、胡椒面、鸡精。

5、另起锅,倒油放姜片、蒜瓣、藤椒、干辣椒,烧至七成热后倒入汤盆里即成。

番茄炒蔬丁

主料

黄瓜、胡萝卜、杭椒、黄椒、亨氏番茄沙司、盐、白糖、葱、姜、蒜

做法

黄瓜,胡萝卜,杭椒,黄椒均切成小丁,热锅凉油,葱姜蒜末爆香

先放入胡萝卜煸炒,然后放入杭椒段煸炒,放入黄瓜黄椒翻炒,加入少许生抽

放入番茄沙司,少许盐,白糖,淋入少许清水快速翻炒,加入少许鸡精关火盛盘

红烧鸡腿

材料:鸡腿、柠檬、姜、葱、生抽、老抽、料酒、冰糖;

做法

1.取一两片鲜柠檬,挤汁淋在鸡腿上,腌制15分钟。(可以去腥软化肉质,不过千万不要多,柠檬可是很酸的啊亲!如果没有柠檬又懒得买这一步也可以省略)。

2.姜切片,葱切段,鸡腿冷水下锅,汆完捞出,将血沫洗净待用。另起油锅,放入葱姜和鸡腿,中小火翻炒至鸡腿略变色。

3.倒入料酒、生抽和少许老抽,翻炒均匀,再加水没过鸡腿。(我用的是琵琶腿,锅又略大所以只加到腿的三分之二的样子,如果是鸡槌或者无骨鸡腿肉块的话要没过)。

4.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期间翻炒两三次,让鸡肉均匀入味。汤汁收干一半时加入适量冰糖,期间再翻炒两三次,入味之余防止鸡腿粘锅。

5.继续小火炖20分钟左右即可。(若汤汁较多就大火收干,但是要防止粘锅,不过我想用汤汁拌饭就没有收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