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换种花样孩子更爱吃,金黄酥脆奶香浓郁,我家一周要做3次!

导语:“牛奶换种花样孩子更爱吃,金黄酥脆奶香浓郁,我家一周要做3次!”

说到牛奶可能很多人都因为牛奶自带着一股子的奶腥味而不愿意吃,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牛奶更是和中药一样是被“嫌弃”的,但是多吃奶制品对孩子的身体是很有益处的,所以说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将牛奶换种花样制作,制作出来的甜品金黄酥脆奶香浓郁,不仅是孩子爱吃大人也喜欢,我家一周要做3次呢!

这个就是炸牛奶啦!外表金黄酥脆看着就让人觉得很有食欲,里面是软糯奶香十足的奶冻,吃起来一点都不会觉得腻,反而是淡淡奶香开胃又营养,这道菜也算是在广东很出名的一道甜品,制作方法简单而且味道鲜美,很受孩子们的喜欢。

这个炸牛奶很好的保持了牛奶的鲜味,而且外酥里嫩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不过因为是油炸的,所以大家平时还是不要经常食用,吃多了还是很容易上火的,所以说我家一周也没吃几次炸牛奶,偶尔当做下午茶给孩子吃一下。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食材:500克纯牛奶,也就是两盒的纯牛奶,鸡蛋一个,白砂糖50克,淀粉100克还有2克的黄油。准备好之后我们将牛奶倒入一个容器中,接着加上白砂糖、淀粉,隔水熬制,在熬的过程中要不停的顺一个方向进行搅拌,差不多到稀稠的时候就可以了。

接着我们在一个平面的容器中铺上一层的保鲜膜,将我们熬好的奶昔均匀的平铺在容器上,然后在奶昔上面盖一层保鲜膜,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冷藏的时候超过12个小时是最好的,这样能够保证我们后期制作的时候牛奶是冻状的。

等到成冻了之后我们将冻牛奶拿出来放在一旁晾凉,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准备制作炸牛奶最外层的脆皮了。首先我们将面粉、淀粉还有清水敖钊一定的比例调制成糊状,差不多是5:1:4的比例,接着再加上2克的盐进行均匀的搅拌,再加入色拉油,充分的搅拌之后放置15分钟。

制作完成之后我们将冻牛奶切成合适的大小,然后均匀的沾上淀粉之后再裹上一层脆皮浆,然后我们就可以下锅炸啦!最好是准备一个漏勺,将奶块放在漏勺上面,等到奶块炸至金黄的时候就可以捞出。这样炸出来的奶块金黄酥脆而且味道鲜浓十分的诱人。我觉得自己在家做的扎牛奶吃着的口感一点都不比店里的炸鸡块来的差,而且自己在家做的还更加的健康美味。

但是小孩一次性最好不要吃超过3块,吃多了可能孩子容易积食,偶尔吃一两块还是很好的,这样孩子也不会吵着要去外面的肯德基吃东西了。我们家一周都会做3次的炸牛奶,制作过程简单而且需要的原材料也不复杂,好吃又营养。大家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尝试一下噢!

注:图片来源网友提供,文章原创,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