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古就有美食之国,幽默愉快的成都之旅

成都自古就有美食之国,天府之国的美誉。它是西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成都是一所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主要体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都比较慢。他不像北上广深一般,就业竞争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这里的人们普遍有着开放的思想钱不在多少够花就行。这里的特色小吃也是非常之多,宽窄巷子就是小吃街的主要代表。

作为一个吃货的我当然不能放过这种能够潇洒的地方,于是在假期我相约了几个亲朋好友一块来到了这所历史悠久的古城。作为吃货的我第一站就来到了成都最著名的宽窄巷子。这是一条非常有特色的小吃商业街道,在街道两边的店面装修的非常别致,有着浓厚的老成都特色。因为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假期,所以人特别的多。在之前来的路上我有问过司机,他更我们说宋姐粉丝店在当地非常有名。

随后我们就进入了这家店面,店家装修的非常精致,干净整洁。我们几个点了伤心凉粉、肥肠粉、夫妻肺片等几个当地特色有名的小吃,其中这里面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肥肠粉,这个肥肠香辣可口,虽然是看起来肥腻但是吃起来一点都感受不到,一片片的肥肠麻辣味美,真是色香味俱全啊,话说到这里,我都忍不住还想飞过去在想看看吃一次。

随后,在我们酒足饭饱后,我们又来到了德门仁里这个传统剧院。观看了当地有名的川剧变脸。这个传统艺术主要是以四川传统的菜文化和茶文化结合在一起,让我们大开了眼界。票价为68,其中推荐大家有机会可以来看有名的川剧《白蛇传》真是非常的精彩。

随后我们来到了古代有名的水利工程的发源地—都江堰。人们都常说来到了成都没有不去都江堰的。我深深地被现在的景象所震撼到了,都江堰工程在经过几千年的风雨摧残下依然没有丝毫的破坏,真是个名冠古今中外的奇迹啊!话说成都人民真的是要好好感谢那些为了这个工程当年默默付出的那些人啊。河岸两边非常的开阔,视野也非常的好。我们乘坐了一所游船在这个地方观赏两岸的景色。

第三站我们乘坐当地的地铁来到了当地著名的青城山。青城山位于都江堰市的西南处,它是我国道教的发源地。青城山的美誉可堪比泰安的泰山,四川的峨眉山等。又被称作天下之幽。我们徒步进山,这里的空气非常的好,一点都没有大城市的那些汽车尾气带来的阵阵恶臭,感觉自己肺部被清洗了。不过门票比较贵一点90元,学生也没有优惠。建议大家可以在山门前面租个电动车10元1个小时,这样会节省下很多的体力。也可以坐索道上山。我们就是选择的索道上山。山里面的庙宇非常多主要以老子为主。

接下来我们搭乘地铁3号线,然后转乘8号公车去了成都的欢乐谷。门票不是很贵190就可以玩这里面所有的游乐设施了.其中这里面最值得的一提的就是双龙过山车,它是中国最长的双轨道过山车,这样的设计不仅是提高了速度还稳定了过山车在行进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还有一个号称中国荧屏最大的4D影院,里面循环播放着《泰坦尼克号》、《变形金刚》等一系列美国大片。胆小的我仅是最了一个欢乐大摆锤就草草的收了场,因没去鬼屋和双龙过山车还被朋友们耻笑了一番。其中如果要是周六日来这里的话还会看到当地人们的各种艺术表演和杂技。

来成都怎么能够不来看熊猫呢。我们搭乘地铁来到了中国大型猫繁育研究基地。它占地1000多亩地,以大自然的生态环境为主要的背景,里面主要是以绿植覆盖。这里面圈养着80多头熊猫,其中包括大熊猫、小熊猫、丹顶鹤等各种珍稀的野生动物。这里的门票也还可以,40元。我们去的时候有些晚了,由于天气炎热,熊猫就会被带进室内进行观看。所以如果要是来的话尽量早点。熊猫宝宝憨态可掬的样子非常可爱。连我也忍不住想要去抱抱它。这里的动物非常可爱,我们没怎么看就到了傍晚,回去后就找了一家青年旅社睡下了。

成都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城市,当地的人们诚实、质朴、好客,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相信我我还会回来的。再见了我可爱的成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