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菜很常见,被称为野生“云南白药”,既杀菌还能消炎

农村的乡间小道,最不缺少的就是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野草和野菜,很多野菜其实都是我们生活中的美味佳肴,不仅可以直接生着吃,而且还能经过加工之后做成美味的可口菜品供全家人品尝。

说起来,这些能吃的野菜很多,比如说荠菜是最常见的一种野菜了,因为荠菜的口感非常的清口,往往人们会用荠菜来做汤,放入些许的豆腐碎末或者是打上一个鸡蛋,别提味道多鲜美了,还可以做成水饺,软软糯糯,非常好吃。

还有比较常见的比如马齿笕,这个菜很特殊,不仅颜色很特殊,而且味道很特别,一吃这个野菜的茎叶立即就有中粘粘的感觉,但是做成凉拌菜还是非常可口的,对于喜欢面食的小伙伴们来说,可以做成马齿笕馅的大包子,口感那叫一个好。

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野菜也很常见,不过在以前的时候人们基本上都不吃,因为知道口感不是很好,很多时候都会摘一些为了牛羊了,甚至有的就有喂猪了。

这种野菜很常见,被称为野生“云南白药”,既杀菌还能消炎。

刺菜,就是一种很好地喂猪的蔬菜,因为它的生长习性非常的随意,随意在春暖花开之后就会一长一大片,想吃都吃不完。

不过对于这种刺菜来说,如果想用来做菜,就要在它的植株比较嫩的时候采摘,这时候的口感还是比较好的,虽然说入口也会些许的苦涩,但是相对于植株老了之后的木头渣一样的味道来说,植株嫩的时候还是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欢的。

现在很多人都会在春天的时候去农村的田地采摘,要的就是这种苦涩的味道。

因为这种野菜有很好的药用性能,比如说可以清热解暑,因为它属于比较凉性的野菜,可以凉血,对于燥热体质的人来说最好不过了。

刺菜还有消炎的疗效,因为它的成分中含有特别是胆碱以及蒲公英甾醇等物质的含量特别高,所以对于病菌,比如说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有很大的杀伤力。

而且刺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铁元素等众多的微量元素,是很好的补铁能手,可以提高人体造血功能,预防贫血。

听家里的老人说,这种特殊的野菜还有一个很好的密诏就是,假如不小心划破了手,当时没有创可贴的情况下,摘一点这个野菜抹在患处,不一会就能够止血了,是不是很神奇呢?

那这可是一种天然的止血秘方了,正是因为这个特殊的功能,经常被医学家用在了医学研究和特殊药品的制作中。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炎现在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男性疾病,经常吃一些刺菜,可以有杀菌和消炎的效果,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性功能的问题。

不知道说了这么多,大家对刺菜有一定认识了吧,如果在乡间见到了这种野菜,可一定采摘一点哦,多吃野菜对于大家的健康也非常有帮助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