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糯可口的米饭是怎么煮的?别再直接加水下锅了,煮饭也有小秘诀

香糯可口的米饭是怎么煮的?别再直接加水下锅了,煮饭也有小秘诀

米饭和面食,是我们中国的两大主食。我们几乎每一顿饭都离不开米饭。再好吃的菜都要配上,很好的米饭,会显得更加的鲜美,可口。因此好的米饭是这顿饭好的基础。只有基础打好了,上面盖的房子越漂亮整个,整体就会给人感觉更好。

或者整个家庭的煮饭的人都知道,一顿饭的米饭煲好了,自己炒的菜会更快的被吃光,这就是一个好米饭,在这一顿饭里面起到的重要的作用。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将一锅米饭煮得更香更美味,可别小看了这锅米饭,实际上它也是有着不小的学问的。香糯可口的米饭是怎么煮的?别再直接加水下锅了,煮饭也有小秘诀。

首先我们煮米饭的时候,万万不可直接倒了水之后就下锅开始蒸煮。但这却是我们生活中绝大部分人都会做的这么一件错误的事情。我们把大米到锅里,然后用水淘一淘,洗一洗,直接就可以开始煮了。这样子米饭的香味其实并不能充分的体现发挥出来,这样子就算是再好的米饭,都会失去了其大半的香味跟吸引力。

尤其是某些饮食文化比较清淡的地区,我们不吃那些太过重口味的菜,因此清淡的菜再配上不够香的米饭,就很会影响我们的食欲。

那么今天就要说到,如何能够让米饭煮得更香,提高了我们的食欲,其实只需要,多走这两步,就能够让自己煮的米饭变得更加美味,更加有饭味。

第一步用水泡米。

再把米下锅之前,我们先用温水或者凉水,一般都不超过40的水来,先对大米进行浸泡一段时间。这样子不仅能增加大米的糯性,还能将大米原本的香味很好的激发出来。这样子我们下锅煮的米才会更加的有米饭的味道。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我们用水浸泡大米的时长,一般都是在15到20分钟之间,倘若我们想要吃更加软糯的大米,当然这在某些家庭里面是存在的偏好。我们可以选择将大米浸泡的时间再稍微的加长一些。

第二步,在我们浸泡大米的时候加一点这些:香油、植物油、猪油、食醋、白酒

上面说的都是我们家庭里面厨房基本上都齐全的调料,在我们浸泡大米的时候,我们把这些调料的其中一种稍微加一点在,浸泡大米的水里。这样子煮出来的米饭就会更香,并且粒粒饱满。味道也会上升好几个档次。而我们需要注意的其中一个事项是,倘若我们再加入猪油,我们需要先将猪油在一碗温水里面,用温水化开,再倒入泡米的水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